福高校友提升營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福智高中第一屆畢業生去年進入大學之門,因為是第一批學子,師長對他們薰習多年的福智精神,出去之後是否能挺得住外界的洪流?去年七月成立福高校友會,並於二月十九、二十日舉辦「福高校友提升營」。

  雖然天氣濕冷,仍擋不住五十七位校友久別重逢的熱情。上課地點選在莊嚴的宗仰大樓法身佛殿,由校友自編、自導、自演「福高校友的青春歲月」,揭開營隊的序幕,藉由戲劇描繪他們踏進大學校園的生活點滴。

  「心靈對話」中,有人針對考試作弊、打牌、玩麻將等等問題提問,法師、學長從不同角度,為他們找出正確知見的思考理路。

  晚上供燈發願之前,各區分享善行總結,有人隨喜自己想背書、想做善行,雖沒達成,卻不願放棄的心、有人上課認真做筆記,考前大方借同學準備、有人積極在校內籌設福青社、有人會打電話關心讀其他學校的同學、有人邀請學校教授參加教師營、有人看到同學成績不佳,會主動幫忙⋯⋯校友們的善行如紅花綠樹,令人目不暇給。

  家長們也熱烈回應孩子的善行,張文瑲師兄很隨喜女兒觀功念恩做得很好,家裡發生重大的事,孩子一點抱怨都沒有,還會找福高同學幫忙;陳紅春老師很讚嘆女兒的成長,個性內向卻邀了四位同學參加冬令大專營;涂惠文師姐分享兒子的成長,她說兒子從小有感覺統合失調的問題,讀福智後,各方面有很多改善。上大學很認真,期末體育被當,但仍舊去上課。老師看到這位學生堅持的精神,居然讓他體育成績過關。

  如證法師最後以「不立志,天下無可成之事」勉勵大家,把核心的能力培養起來,目標要高,眼光要遠。

福智之聲第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