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正法住世 勤誦般若經

◆福智之聲編輯室 整理

  師父引導我們修學菩提道次第廣論,這是宗大師傳承最清淨圓滿的教法,若欲領納大師最珍貴的內涵,並祈請早日得師長直接攝受,就必須累積廣大的福德資糧。般若經是諸佛之母,是一切經典的根本。為建立教法,完成師父的心願,更應發憤勤學及受用正法之因──大般若經,為正法住世種正因。

  有鑑於此,管理部淨智組規劃由全球海內外各學(分)苑,舉辦一年五次的集體接力誦經,誦念《大般若經》第二會。自二月中旬起,每逢雙月(二、四、六、八、十)舉辦,誦經日期由各區自行訂定,並分誦不同冊數,希望每次的誦經都可圓滿全五冊、同時在年底前各區也可圓滿誦完整部。

  另外各區學分苑也鼓勵研討班學員有機會參與此建立教法的殊勝共業,台北學苑除了中午固定誦般若經外,為方便上班族的學員也能參加誦經,從四月一日起增加誦經時段,時間是傍晚六點十分至五十分。高雄學苑除每日的午間及晚間在佛堂的集體誦經之外,尚規劃於接力誦經月分的最後一周內,利用研討班上課一小時來讓更多學員參與此殊勝共業。估計二月分集體接力誦經,全球海內外有兩萬五千人次的廣論學員,為正法住世勤修正因。

福智之聲第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