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2007香港生命成長營

生命的美好,從學習開始

◆香港採訪組

  二○○七年十二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香港同修在大埔佛教大光中學舉辦了一場心靈探索的歲末活動──「二○○七香港生命成長營」。

  此次報名學員超過二百六十多位,但限於場地容納量,只錄取一百八十位,成員包括企業家、公務員與教育先進。

  活動正行由淨遠法師主持,淨超法師與緣護法師也同行關照全場。課程設計與台灣相共,利用形式多元的課程,以戲劇引導學員省思生命的意義,並從無限生命帶入觀功念恩、文教與慈心等師長理念,希望將身心靈全方位的健康帶給大眾。

  「心靈對話」時間,學員為淨遠法師幽默智慧的話語吸引,有一位學員問:「該如何對親人觀功念恩?」法師回答,對親人觀功念恩不難,因為我們對他們的認識最多,他們的恩也最深。問題是我們不願意看,就算看到也裝作不記得,若是能看到他們的恩,就勇敢開口吧!

  還有人詢問,二、三十歲的年輕人,應該把生命的黃金時間投放在哪裡?法師回答:「那要看你安立什麼為人生目標。如果宗旨建立得越崇高,生命的方向便越崇高。」

  短短幾天,學員的笑容變多了,生命開始有了方向。「心得你我他」時間,他們勇於發表心得,有的人對師父充滿仰望,表示雖然未見過師父,但從「我們的導師」影片中,卻體會到師父遇難不退的精神,感恩師父帶領義工舉辦這樣的活動。

  另一位學員感觸良多地說:「如果上一秒和下一秒都不在掌握內,那我真正要追求的該是什麼呢?心靈對話那一堂課,令我思惟這一生的價值,完全在於是否願意改善自己的生命、明白生命無限的道理。」大家深感師父的教導充滿智慧,不僅實用而且影響深遠,因此結束的時候,共有五十多人主動報名廣論班。

  祈願這樣的生命學習課程能在世界每一個角落舉辦,讓每一位眾生都能找到生命的方向,得到師父的攝受!

福智之聲第178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