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行政院長參訪福智教育園區

◆福智之聲編輯室 整理

參觀古坑慈心農場。

  十一月二十二日,行政院長江宜樺在教育部及農委會等官員陪同下,參訪福智教育園區暨慈心古坑農場,瞭解園區內學生的學習成果,及農場推廣有機農業的發展情形,並參與農作。江院長除了肯定慈心古坑農場永續經營,及麻園有機農場做為改良場和有機示範農場的用心,也期許福智教育園區對於國家人才培育及環境永續發揮更積極的作用,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力。

  此行江院長不僅欣賞學生的精采演出,親切地與師生互動,同時也接受福智教育園區學生致贈的手繪麻園平和畫作、讚頌音樂CD及麻園農場新鮮有機蔬果,並鼓勵同學們認真學習,現場氣氛非常溫馨。

  江院長表示,日常老和尚與福智團體對於台灣社會具有非常大的貢獻,他在多年前聽說老和尚創辦了一所以儒家思想做為教育內涵的福智教育園區,並從學《菩提道次第廣論》的親人及與內湖向日農場負責人許有勝的接觸經驗中,看到福智團體為社會帶來堅定的正向力量,令他相當感動。

江院長與賴學長、陳學長在慈心農場種下水黃皮。

  江院長進一步指出,日常老和尚透過教育、生活實踐、食物及種植方式等改變,一步步讓台灣變得更好,他所重視的心靈教育和生命教育,正是台灣能否持續向上發展的關鍵。江院長對於福智團體的努力予以肯定,也期盼相關機關協助更多其他有心從事教育及有機農業的團體,為台灣帶來正面的影響。

  江院長說,自己雖然沒緣見到老和尚,但從相關的論述和他的弟子身上,看到這是台灣的生機!從心靈及生命教育的努力,帶來教育方式的改變、飲食的改變、生活的改變,堅定的讓台灣一步步的改變並讓影響擴散,但是卻很低調而紮實!江院長很高興的說:「我會再來的。」

江院長於福智教育園區宗仰大樓前合影。
福智教育園區學生致贈江院長畫作。

  隨後,江院長前往麻園有機農場及慈心古坑農場,參訪慈心堂、曝氣式堆肥場及生態淨水處理系統,並於農場種下台灣原生樹種水黃皮。

  對於慈心古坑農場以水資源循環利用為目標,設置生態淨水池,可多層次分解過濾,淨化全區兩百人的生活用水,且可再回收用於農耕灌溉,江院長也表達高度肯定與嘉許。

  一路陪同江院長參訪的官員也都留下深刻的印象。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表示,福智教育園區辦學理念以德育為基礎,五育並重,培養三種人才,這是社會最需要的。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指出,他多次參訪古坑慈心農場,發現這裡能夠結合教育、產業、消費和觀光,非常不容易!

 

 

福智之聲第218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