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十周年學員紀念卡

◆福智之聲編輯室 整理

這是今年送給滿十周年學員的紀念卡。(正面及背面)

  最近台北學苑的老同學都可以領到一張「福智十周年學員紀念」卡,這是團體送給滿十周年以上老同學的紀念禮物。十月九日如證法師來北苑開示,現場滿十年以上的老同學都從如證法師手中領到這份特別的禮物。今年年底以前,其他各區的老同學都會陸續領到,而如證法師也應允盡量撥空到各區頒發。

  法師開示說:「十年代表一個學習的里程,回顧十年的軌跡,如果覺得自己不夠的話,後面十年要好好努力;如果覺得十年來的努力,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師父的話,就可以安心的接受。所以這有兩重意義,一者是你已堅持了十年,這很不容易,同一條道路走了十年,的確很不容易,要為自己隨喜;另一者是要反省,自己是否夠努力,可以拿到這張紀念卡。」

  師父生前最歡喜誦般若經,常宣說「法,美不可言」的功德利益大眾。示寂前,病體羸弱,雖然他的肉體苦哈哈的,內心的快樂,卻無與倫比。師父用生命體證般若法,金卡上面有師父的墨寶:「常住般若波羅蜜多相應作意,恆時憶念不令諸餘作意暫起。」可以常憶念,生起仰望之心。此外,金卡背面有師父遺教的全文,足以令老同學時時提策在心。

  這張紀念卡雖小,卻有許多用心,願每一位持有者恆時不忘菩提路上師永隨的深恩。此外,未滿十周年的同學,隨喜之餘,也可以發願努力學習,期許十年後道業增長,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師父。

福智之聲第17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