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國的美食

《試吃站》

◆台北 慧俐

  在眾多食品站中,新加坡站顯得相當特別,義工們圍著具有南洋風情的頭巾,親切的招呼著訪客;美食的名稱更是特別──「摸摸喳喳」和「東焱米粉」,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原來「東焱」是一種南洋的調味料,稍微有點辣、有點酸,義工們以有機米粉配上「東焱醬」,再加點青蔬拌炒就完成了,真的是酸辣都恰到好處,「東焱醬」在一般百貨公司的超市都買得到。

南洋風味美食站,由新加坡同修歡喜成辦。

  「摸摸喳喳」可做成冰品,亦可做成熱飲,必要的材料是椰奶,此次試吃站的「摸摸喳喳」材料是木薯及芋頭,將材料切塊煮熟後放點糖,最後再加上椰奶即成,不過切記椰奶一放入即要熄火,否則就聞不到椰奶香啦!

  隨著各地研討班的設立,學員們均能秉持師長的引導,宣揚健康飲食的理念,義工們都知道,試吃站的設立,目的不在吃,而是理念的宣導及凝聚一份心業力,所以即便是要搭飛機來參與,新加坡同修還是相當樂意。

福智之聲第16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