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到心裡面

◆新加坡 林堯

  我很慚愧,廣論學得很糟糕、常翹課,一聽到要消文就跑掉了,但班長一直鼓勵我上課,讓我深受感動也開始學習消文。

  這次回來,第一眼看到鳳山寺,覺得真是很簡陋,但皈依法會過後,我發現雖然它的外表不美,但給我的感受就好像一顆不起眼的蘋果,一咬下去竟然又甜又脆,真的甜到心裡面。

  到了園區,當我看到幼兒班「大心帶小心」影片的時候,心裡真的很震撼:「這是哪裡來的教育啊!好感動啊!假如大心帶小心能夠推行到全世界,那人性將是多麼的善良。」又看到影片裡師父抱病開示,一直喘氣喘氣⋯⋯,我更是眼淚直流,太感動了;聽到師父的法語,我真
是回去要好好聽錄音帶了。

  園區處處人性的表現,讓我感受到反璞歸真的情景;義工們都太棒了,一句句「你冷嗎?餓嗎?會累嗎?⋯⋯」啊!到哪裡還能有這樣的關懷?從沒有過這樣的感覺。

  就如賴學長說:這就是師父一直講的「境沒有好壞」,外在的環境並沒有好壞,而是在於你的用心,就好像不起眼的蘋果卻能脆甜到心,學的就是這個心,用另外一個眼睛去觀察去體會。

福智之聲第16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