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種下菩提種,開出摩尼花

◆桃園 江秋英

  「我願採集無窮世界花,野花、金花、摩尼花,花花供養我喇嘛⋯⋯」這個願望,將在「2005年憶師恩法會」前夕實現,到時將有四萬朵的鮮花來自中壢的「和美蘭園」,在法會中供養師父(日常老和尚)。

  蘭園主人──徐志超夫婦,在六年前開始從事花卉的種植,那時仍以慣行農法為主,後來為了供養各大廟宇,改種有機花卉,以清淨的花朵來供養佛菩薩。三年前徐師兄在一因緣下送花到鳳山寺,那是他第一次接觸團體,「多麼簡樸的寺院!」他心中充滿了好奇,而法師們的坦誠、慈悲,讓他變得無話不談。義工們親切的笑容和態度,更讓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兩年前,他再度送花到鳳山寺,當時氣候炎熱,他留意到義工們一點也不急躁,依序地做著他們的工作。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團體?他很想知道。所以當有一位師姐介紹他進入廣論研討班時,他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接著去年師父圓寂,在逢七的這段時間,每星期四他都會送花到鳳山寺,他說:「很奇怪,那段時間的向日葵開得特別漂亮!」

  此次「憶師恩法會」所需的鮮花,數量龐大,原本計畫用買的,但是估價的結果,費用竟高達十幾萬元。徐師兄心裡思索著:「我家有現成的苗圃,如果能結合同修的心業力,一起來造共業,大家輪流拔草、灌溉,直到採收,在法會上供養師父,不是很有意義嗎?」當他把這個想法告訴他的班長,再經過支苑長仔細評估後,「和美蘭園」得此殊榮──培植讚頌法會所需的花卉。

  七月十七日排定桃園同修來鬆土、整畦,連日艷陽高照,徐師兄擔心會不會有人中暑。然而當天早上四點多下著大雨,六點多雨停了,天陰陰的,在微風輕拂之下,五十多位義工聯手動工了,九點多就大致完工。完工後太陽開始露臉,熾熱的陽光炙烤著大地。徐師兄直說不可思議:「大概是龍天護法也看到弟子供養師父的一片誠心吧!」

  另一件事也讓他記憶深刻,因為花圃在田埂當中,所以車子也只能在細長的羊腸小徑中停泊。那天來了四十多輛車子,徐師兄心想,可能停不下,必須停到馬路外去。沒想到在無人指揮的情況下,車子一輛接一輛,自動成一列縱隊,有條不紊。鄰居還好奇地詢問:「這是什麼團體?怎麼那樣守規矩!」

  徐師兄在這六分多的土地上,種植百日草、向日葵及波斯菊。百日草約需六十天才能採收,向日葵只需四十五天。在這次的供養承擔中,家人非常隨喜,給他最大的鼓勵,在工廠上班的叔叔,還起早趕晚地幫忙挖溝整地。此外黃德貴師兄供養了四十五包的有機肥,一起造共業。

  七月三十一日的灑淨法會中,圓融法師開示:「在這塊土地上種下的是菩提心種,當它們開花時,將可利益一切眾生。更希望師父能早日回來!」接著,每人都播下了第一批向日葵的種子。大家期待它能夠開出燦爛美麗的花朵,供養師父。

福智之聲第163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