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文教基金會 三度獲殊榮

◆福智之聲編輯室 整理
 
  福智文教基金會繼二○一一、二○一二年,去(二○一三)三度榮獲教育部舉辦的「教育事務財團法人評鑑」特優第一名,教育部於十二月十日舉行頒獎典禮,由總幹事盧克宙以基金會董事長身分代表領獎並致詞。
 

  盧總幹事致詞時表示,看到這麼多的單位齊聚一堂為教育而努力,台灣燦爛的春天到來了!我們的師長教導大家,教育是要將前人的經驗留給後人,讓後人能夠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高遠,有更長遠的眼光,可以跨越生命中諸多障礙的侷限性。盧總幹事並說明我們都承認人不完美,但如果能夠啟發善念,便能朝向光明及希望,因此,期勉努力培養發現美的眼睛。而「老師」正是推動教育最重要的靈魂人物!
 
  二○一三年教育事務財團法人評鑑計畫主持人──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學務長吳明烈說明,本次獲獎的單位共同具有三個特質:看見需求、點燃熱情以及創造價值。作為非營利組織能夠能積極看見整體社會的需求,進而點燃服務者與被服務者的熱情,最終透過服務創造多元價值。
 

  福智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日常老和尚,有感於「教育是人類升沉的樞紐」的重要,於一九九七年成立福智文教基金會,以作育人才、淨化人心,為社會、國家、天下服務為使命。十多年來,積極配合教育主管機關政策,舉辦相關活動。例如配合「二○一三年家庭教育年」舉行「親子拾菽趣」、自二○一一年起連續三年舉辦「祖父母節」嘉年華會,傳遞孝敬、感恩的傳家寶內涵,以及於三十五所學校推動「校園蔬食教育」。在下一代及成人教育方面,持續舉辦常態性班次、營隊及藝文活動。由於迴響不斷,福智文教基金會更將臺灣的經驗進一步拓展傳遞到海外,嘉惠全球更多青年學子及各界人士。

 

福智之聲第21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