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加拿大有機食品特展

里仁展現異國「楓」情

◆福智之聲編輯室 整理

  秋天的楓紅,在里仁登場。里仁公司與加拿大駐台經貿辦事處合作舉辦「二○一二里仁加拿大有機食品特展」活動,於十月十一日起至十月三十一日止,為期三周在全省八十八家里仁商店及里仁網購同時展開。十月十一日上午,特別邀請加拿大駐台經貿辦事處代表Ms. Kathleen Mackay 親臨台北里仁旗艦店,為活動揭開序幕。

  活動當天,由加拿大在台辦事處提供的國旗與楓葉,透過義工的巧思,精心佈置,台北里仁店不僅喜氣洋洋,也充滿了濃濃的異國「楓」情,就在楓紅中展現加國各式商品。

  賴學長在開幕前,特別向義工們說明,里仁舉辦「加拿大有機食品特展」活動,也是師父推動的三界六道有情護生計畫,主要以有機或天然的農產品來利益眾生。里仁全力支持、用心推動台灣有機農業的原則始終不變,未來更希望全世界都能夠發展有機農業,利益所有有情。因此,在不影響本土有機農作的前提下,里仁考量如果台灣沒有,或是國土不適合種植,但是切合國民所需且健康的農產品,或是季節性、天災等因素造成嚴重缺貨,還是會從國外進口產品。譬如黃豆,由於台灣氣候溫暖潮濕,不適合黃豆種植,所以國內常見之黃豆多由國外引進。這次特展的商品之一──有機豆奶,其主要原料就是里仁直接與加拿大農友契作的有機黃豆,進口之後在台進行加工而成,這是里仁首次嘗試與國外有機農友合作,也是加拿大駐台經貿辦事處首次在台舉辦有機農產品特展。

  甫就任三周的駐台代表Ms. Kathleen Mackay在致詞時提到,加拿大有機農業的規範相當嚴格及謹慎,能夠在台灣跟里仁合作,共同推廣加拿大有機食品,覺得非常榮幸,希望能藉此機會將加拿大更多的有機食品,介紹給台灣的消費者,讓大家更認識加拿大的有機規範及有機食品。同時,她也感謝前任代表Mr.Scott Fraser長久以來與經貿辦事處農產部門所有同仁的努力,已跟福智團體建立了良好的關係,她希望在她的任內將這樣的經貿關係延展下去,持續跟里仁一起推展有機農產品,也和福智共同推動地球環境保護的工作。

  里仁公司董事長李永晃致詞表示,里仁公司一向秉持誠信、互助、感恩的精神推動有機農業,也帶動有機食品加工廠支持農友的有機耕作,並提供消費者自然、健康、平實的好產品。里仁藉這次活動將加國有機農友的用心與支持,透由加拿大駐台經貿辦事處的協助,舉辦全國首次的加拿大有機商品特展,希望能吸引更多消費者認識加拿大的有機食品。

  里仁總經理李妙玲師姐全程陪同加國代表參觀里仁,並介紹里仁公司成立的宗旨,當談到里仁支持在地有機農業,只有在本土沒有或不適栽種的作物才會進口時,加國代表非常認同里仁「有機不是競爭而是互補」的角度。

  現場並舉辦有獎徵答活動,頓時場面熱鬧滾滾,答題氣氛火熱,答對者並獲得精美獎品。有一位胡小姐領得獎品後,立刻將獎品蔓越莓果乾分享給周圍的親朋好友,所有人都感染到她興奮又歡喜的心情。還有一位謝師姐感恩地說,團體大力推廣本土有機農業,現在更跨足海外,國外的有機農友也可以跟我們一起造共業。一件好的事情如果只靠一個人的力量也不能成辦,因為福智是一群同心同願的人跟著師長努力做,才有今天的成果!

  擔任淨源茶解說員的林明珠師姐說:「因為對師父有信心,所以我對里仁新產品的支持,不遺餘力。支持新產品,也就是護持自己,因為業感果的道理,我深信不疑。以前我不懂里仁產品的殊勝,自從擔任淨源茶解說員,了解產品背後的嚴謹與用心之後,讓我經常想到師父及佛菩薩想要饒益有情的心。」現在她購買里仁產品時內心充滿感恩。

  開幕的前一天,正逢雙十國慶假期,義工們忙著場地佈置、彩排走位,義工團隊幕後無間合作,希望籌備近三個月的特展能夠圓滿呈現。同修們最歡喜的是,能與師父、上師同心同願,在師長的慈悲與智慧的攝持下,一起為三界六道有情護生計畫而努力,同時也感恩貴賓、同修們來贊助這樣殊勝的活動。

福智之聲第20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