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福智生命教育講座

◆南加採訪組 

  以探討「生命目標,心靈提升」為主題的「福智生命教育講座」於六月三十日及七月一日在南加支苑舉行;為期兩天的講座共有一一五位福友參加,參與的義工更多達一百三十人。
 
  此次講座的課程設計,從探索快樂是什麼,引導出心靈提升的重要;從訂定人生目標,帶入無限生命的內涵;從關心健康了解到有機與慈心理念;以及觀功念恩、代人著想等觀念,搭配戲劇、影片、小組研討及生命故事分享等方式,希望學員們重新思索自己的生命態度,以及如何規劃自己未來的人生。
 
  兩天下來,學員們除了上課的收穫,福智青年與義工們由衷付出,著實觸動學員的心靈。數十位學員表明參加廣論班、讀書會的意願,甚至有學員表示要說服家裡的大孩子加入福智青年。
 
  Steve劉先生:我移民來美國之後,曾經認為孩子不需要學中文,但這兩天上課下來,我所感覺到的是,孩子不只是應該要學中文,而且還要學習人文教育、儒家思想及德育。我要呼籲這兒的中文學校不要只重視文字學習而忽略德育重要。現在我相信生命是無限的,教育也是無限的,雖然我的孩子已經大了,但是我還有孫子,我要讓我的孫子來上讀經班,接受儒家思想與德育教育。
 
  來自 Santa Barbara 許師姐:以前我很少思惟生命的意義,認為只要在這一生把自己照顧好,把家庭照顧好,死的時候不要有遺憾。當我聽到「明天就是今天的延續」之後,我選擇相信無限生命。我是一位老師,德育之美讓我決定下一學期我要教導孩子們背誦論語,我要好好規劃推廣儒家思想。我的兒子是我最大的一門功課,從現在開始我要學習對他觀功念恩,去看他的好。真的很感謝這兩天的學習,不論是工作上還是家庭上,我都找到了方法重新開始。
 
福智之聲第20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