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香港關愛教育研習營

◆香港採訪組 

  感恩師父、上師,連續三年送給香港同學最殊勝教授:2011年──觀功念恩營,2012年──因果教育研習營,2013年──關愛教育研習營!2013香港關愛教育研習營,於7月20、21日,假大埔佛教大光中學舉辦,台灣講師團隊三十二人,學員二○四人及義工九十人。

  第一日課程,讓大家明白關愛的對象可以是父母、夫妻、子女、同事、同行善友乃至一切如母有情,而最引起共鳴的是「最愛我的人傷我最深!」也學到關愛教育的五個原則,是需要不斷串習運用:發現美、陪伴他、支撐他、求助、喜歡他。

  第二日課程,幫助大家如何得到關愛。透由用讀書方法恭讀上師的教授,接著老師們分享關愛教育的生命故事,用心體會上師得到師父關愛之點點滴滴,發願生生世世要當一個幸福的小學生。

  莊師兄2008年參加生命成長營,今年再來參加,感受到師父恩德,非常激動!他學到很多東西,尤其是:發現美、陪伴他、支撐他、喜歡他。師父說過教育是人類升沈的樞紐,每一個人都是師父化身,希望來學習以後,每一位都能成為一位老師,學到好的東西可以傳遞給身邊的人!

  陳師姐是一個管教兒子頗嚴的媽媽,這次是接待組的義工,聽完課後不斷反思一句話:「最愛我的人傷我最深!」常跟兒子對立,只會問有沒有做好功課!營隊第一日回家二話不說就去擁抱兒子,問他有沒有喝水?有沒有吃飯?讓兒子吃了一驚,第二日也來營隊當起小義工,陳師姐才察覺是自己沒有用發現美的眼睛看兒子。希望自己真能以上師的教授關懷小孩!

  新加坡的胡師姐已是第三年來到香港,參加第三個營隊,最觸動她的是法會的傳承,講師團分批到新加坡,到加拿大,把法請來。之後還要跟和尚、法師請示,一群人一群人、一梯次一梯次學習關愛教育。這個傳承如果沒有師父、上師宣說,我們今天是不會遇到的。她發願要在這一生好好學習,要落實關愛教育!

福智之聲第211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