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觀功念恩研習營

◆香港採訪組

  香港同修期待已久的「觀功念恩研習營」,於二○一一年八月二十至二十二日在大埔佛教大光中學舉辦。管理部的黃珠釵師姐、王允中師兄以及三十多位台灣講師團隊來港關懷及指導。

  「觀功念恩」是師父給弟子們的修行教授,讓弟子們種下跳出生死輪迴,成就圓滿菩提的因。香港同修心嚮往之,不斷希求能在港舉辦「觀功念恩研習營」,台灣文教幹部幾經思考、評估、討論後,決於今年暑假在香港舉辦。參加這次營隊的學員有二三○人。

  這次營隊透由觀過念怨、觀光念閒、觀功念恩三種人生觀,以戲劇形式,認識「觀過」對我們絕對有害,「觀光」無所謂好壞,但還是浪費生命,對我們真正有用的是「觀功」!

  觀功念恩的方法有五總則:修信為根本、認清心和境、角度要寬廣、串習要足夠、因正則果圓。四別則:找功德、學念恩、勤修隨喜、轉過患為功德。

  「為有源源活水來」,台灣講師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內容是師恩勝佛恩、說法恩、加持心相續恩及遂求恩,令台下學員熱淚滿腔;而「禮讚父母恩」、「禮讚師恩」不管是憶念父母恩或憶念師父深恩,也都讓大眾心有戚戚焉。

  在「心得你我他」時,香港文教組組長陳嘉傑師兄分享,去年跟何錦潮支苑長回台灣參加會議,請求能到香港舉辦「觀功念恩營」,回來後不斷祈求終於夢想成真!亦希望下一個願望成真,就是上師能夠來台灣及香港說法。

  香港李淑嫻師姐感謝師父攝受,能夠成為福智團隊中的一份子,她說以往看不見這些,因為沒學會觀功念恩,所以沒法看到師父所說的金色寶殿;現在自己從知見上認識後,發願要跟師父、上師走上成佛之路!以前不敢想,因為懦弱、資糧不足,她誓願要好好集資,希求不退之因,永遠、永遠成為師父、上師的好弟子!

  看到香港同修的受用這麼大,來自台灣的徐渺雯師姐心有所感地說,一開始聽到要到香港辦觀功念恩營的時候,心裡生起的第一個疑問是「真的嗎?真的可能承辦嗎?」開始承辦後,不斷與香港同修一次次的溝通,逐漸的將這次營隊的整個輪廓慢慢規劃出來,最後終於能夠舉辦這麼殊勝的大型海外營隊。

  承辦的過程中,遭遇到不少困難挫折,最挑戰的是要和香港同修用skype討論。剛開始,語言上會有一些溝通上的困難,但因為大家同心同願,所有人都認真的護持法人事業,最後這些困難都能慢慢解決。她很讚嘆海外同修對師長的信心那麼堅強,就算香港的環境資源與種種因緣,在一開始時不如台灣那麼具足,大家還是想盡各種方法去承辦這次活動。

  「觀功念恩」絕對要堅持,才能掌握幸福之鑰!香港同修同心同願,凝聚心業力,希望將師長美妙的法寶在人間傳播下去,把這種光亮,你傳我、我傳你,不斷地光大綿延!

福智之聲第20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