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2011香港生命成長營

快樂的約定

◆香港採訪組

  由福智慈善基金會主辦、香港教育學院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協辦的「二○一一年香港生命成長營」,於七月二十六日展開三天二夜的心靈提升之旅。這個多元化的生命教育活動今年是第七屆,本屆是第三年假香港教育學院大埔校園舉行。這次共有二六○人參加,分別有退休人士、教育界、工商企業界人士,及二十二位學生、全程義工及單日義工人數約二一六人次。管理部副主任郭基瑞和台南支苑長曾輝煌師兄來港關懷。

  因為台灣法人在生命教育方面已做得非常成功,故而教育學院對我們也很有信心。籌辦過程中,教院的職員非常熱心幫忙,所以活動辦得很順暢。不過,這屆生命成長營對義工來說是一個大考驗,因有部份義工要回台灣參加提升營,很多組別都缺乏人手,加上學員人數是歷屆最多,這可能是師父特別的美意。關懷組作出了新的安排,邀請資深學員或曾任關懷員的同學協助晚上小組成長課程,帶動學員研討,這也是一個學習溝通的好機會,感恩師父、上師!

  今年最特別的是──第一首廣東話的營歌「快樂的約定」誕生了!故事得從已經連續五年負責樂曲教唱的劉穎衍師姐談起⋯⋯起初她的內心很掙扎,因為已經第五年參與了,內心沒有推動力,她其實不太想承擔,但想到其中一定有師父的用心安排,有自己要學習的地方。於是不斷去祈求,思惟自己在哪方面可以做得更好?如果像辦演唱會一樣,不斷營造新鮮感,這只在事相上的提升,可是心靈提升才是重要呀!反覆思惟後得出結論,發覺自己一直專注在事相上,並沒有真的把別人放在心內,沒有想過培訓新人,也沒有想過擴大共業網。感恩師父的加持,劉師姐終於確立了方向和目標,第一首廣東話的營歌便是這樣萌芽了。

  劉師姐在創作營歌的過程裡,感到一直得到師父、龍天護法大力的加持,所有的事情進行得非常順利──找到年輕作曲家勞綽謙師兄幫忙;精於樂理的陳佩華師姐也適時加入,解決很多填詞的問題。最後錄音的部份,陳嘉傑師兄亦很樂意承擔。這是集合了很多同修的心力創造出來,可以說是由零開始,亦發動起營歌提名比賽,令這個共業網更增長廣大。

  「無盡燈之夜」安排在中央廣場天幕之下舉行,近四五○盞心燈點亮了「生命更高」四個字,使這個法會更顯出莊嚴殊勝。

  「快樂的約定」真的不可思議,三天兩夜的課程打開了很多學員的心窗,也打開生命的另一頁!祈願這屆營隊能接引更多師父的宿生弟子回來學習!

福智之聲第199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