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法人事業一日營

◆新加坡採訪組

  五月一日,四百五十多位同學為了解師父創辦法人事業的宗旨,期在法人事業中淨罪集資,一起參與了新加坡支苑舉辦的一日提升營。

  支苑長陳東榮師兄一開始提策意樂時說:「上師告訴我們,法要聽得深入,前行一定要做好。」他也帶領大家聽師父對廣論第十六頁中「具五想」中的兩想──由稀貴故,作珍寶想;時時增長俱生慧故,作眼目想。──指出了法的珍貴、難得。他說,實際上大家今天能聚集在這裡,都是過去多生多世已跟隨師父所累積下來的俱生慧所促成的。所以大家務必要專心、發心,把心安住在這一整天的課程上。

  第二堂課是法人事業理念──何謂法人事業?與我有何關係?由淨智組的黃義哲組長帶大家一起學習。黃組長透過錄影帶,讓淨遠法師引導大家先聽一遍師父開示,再把原文念一遍,然後以一問一答、貼近原文的方式,學習師父的開示。以這樣問答的方式上完一堂課後,同學們對師父創辦法人事業的理念和概念都有個清晰的輪廓,了解師父創辦法人事業就是要讓我們在因地上在團體的保護下歷事練心,調伏煩惱,淨罪集資。

  午餐後,劉添伐組長分享他透由師父上師幾年來的教導,讓他生命提升、改變。組長大略介紹法人事業整體架構後,就請大家聽師父開示法人事業的內涵。原來,長久在十善的環境裏串修,最終都會養成善的習性,這就是法人事業的內涵,也是它的殊勝所在。

  茶點後,課程也到了尾聲。支苑長最後以節錄師父在皈依法會中九分鐘的開示來結攝。師父開示大意是說,做任何事,一個人做和一群人做,功效是不一樣的。專門修行的人況且都需要伴,更何況我們是業餘的。因此,法人事業就是基於這個原則創建起來的。我們忙世間的事業是帶不走的,而法人事業所積累的功德資糧,肯定是帶得走的。

  課程結束後,大家都明確地知道為什麼要在師父的法人事業裡當義工,以及當義工該如何安立意樂。散會後很多人前往張貼於牆上的招募義工佈告欄,去看看自己適合加入哪一組。五點半左右,大家帶著早日加入義工團隊的心情,歡喜地離開了會場。

福智之聲第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