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2011年醫事人員二日提升營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2011年二月十二~十三日,管理部福企課於園區宗仰樓舉辦醫事人員二日營,全區350多位醫事人員,放下忙碌的工作到此充電。雖然醫事人員的範疇很廣,但此次提升非關技術層面,而是生命的提升及法的運用,彼此談《廣論》、談心情⋯⋯心與心因為師父而交融在一起。企業班同修的全程護持讓大家更安心的學習。

  陳耀輝學長引領大家探討生命的真相、生命的現象以及生命的進止。學長希望大家能靜下心來理解生命,為自己的生命做一些事,進而達到師父教導我們的「無限生命、無限學習」,建立崇高的人格終至生命的圓融。

  賴錫源學長則以師父開示「死亡九分鐘」的內涵,鼓勵大家以師心為己心,師願為己願,在職場上和一群同心同願的人,努力推動健康和樂的世界,廣福處推廣慈心理念的王貴美師姐強調,醫事人員在工作崗位上的努力,不僅重視病者的身體健康,還要正確引導內心的調伏,正是慈心理念的實踐,這讓很多人放下因為工作忙碌而無法護持法人事業的心結,原來醫事職場就是廣義的法人事業。

  每個人都是為了學法,為了提升生命而來,透由視訊,如證和尚提出三點建議:(一)要有慈悲心──願一切有情具樂及樂因、離苦及苦因,要告訴病人世及出世的因果道理,造樂因離苦因。(二)要有耐心──堅持饒益有情的心,不要放棄病人,遇到困難要守護一顆利他的心,同行可以互相幫忙,當然也要有耐心學法,要堅持走下去。(三)更要有智慧──保持清晰判斷的理智,以虔誠的心學習聖者的智慧。如英法師指導大家在繁忙中學習《廣論》的方法,人人躍躍欲試,希望回去之後能依教而行。

  接上了師父的高壓電之後,大家信心滿滿回到工作崗位,誓願將《廣論》的學習運用在生活及工作中。

福智之聲第196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