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舞台劇在嘉公演

◆嘉義採訪組

  二○一○年三月六、七日,冬陽露著燦爛的笑臉,襯著嘉義中正大學的美麗校園。嘉義區同修們以歡喜、興奮的心情,喜迎來自全國各地,特別是中南部的朋友。因為,「須達長者起精舍」舞台劇就要在此上演,所有的觀眾都如同回到佛出世的時代,見證須達長者為了迎請佛陀利益人民,那種堅定發心、遇難不退的殷重及意志。

  如證法師在開演前抵達會場關懷演出團隊。法師說:「上師看到大家上一次的演出,整場都很感動。如今淨化人心的音樂、戲劇非常少,佛陀本生傳、因果故事等可以讓善心留在世間。人的一輩子也是在演戲,只是沒有鏡頭對著你,但所做的事都會被『拍下來』,未來也會感果;演這齣戲,所緣對象是三寶,動機是淨化社會,過程有用心。善業感善果,未來一定可以讓自己與無量無邊無數的眾生變得更善良、更超勝!」

  盧克宙總幹事、陳耀輝學長也來到現場關懷大家並欣賞演出,總幹事說,讀廣論和看戲劇一樣會變改心意。業果微細,「須達長者起精舍」以戲劇呈現因果法則,前半場種因,後半場就感果,非常清楚。

  這次在中正大學演出,當地民雄鄉的同修出了不少力,尤其是中正大學有二十多名教職員來當義工。他們平時就在學校廣結善緣,這次主動希求戲劇到中正大學演出,並努力與學校協調。為了順利成辦,每天都一起誦經,研討廣論,祈求三寶加持,至誠所感終於成辦這場戲劇法會,三場演出中,每一場都有兩千位以上的觀眾,還有中正大學的師生來觀賞。

  眼尖的觀眾或許還會發現,舞台上有些角色是熟面孔。例如飾演波斯匿王的是台中學苑胡克勤主任,而舞姿翩翩的天女們有的是嘉義青廣班的年輕師姐。

  嘉義同修先是承擔園區朝禮法會,接著投入舞台劇。很多人身兼數職,在時間緊迫又缺乏經驗的情況下,為了作師所喜,個個歡喜地配合台北管理部的讚頌課同修共同承擔。

  例如吳建螢師兄發揮專長,用嘉義分苑的現有資材,連夜趕製出國王椅等道具,張淑惠師姐提供寬敞的住家給遠來的同修住宿,還有很多師兄姐把家裡最好的東西拿出來與大家分享,讓演出團隊與工作人員都感受此地同修的好客與熱情。

  這齣戲激盪出一波波善的漣漪。有一名本想休學的學生,看到須達長者迎請佛陀時,那麼辛苦還堅持下去,轉念表示願意再考慮回到學校學習;另外一位師兄說,以前他看完表演,內心是空虛的,看完這一場內心卻很快樂、很滿足。

  因為師父和團體,原以為不可能、做不到的事,都在大家同心同願下成辦了,「須達長者起精舍」的巡迴演出功德無量,它讓上師三寶的陽光溫暖了更多人心,也激發起每個人效學與前進的動力!

福智之聲第190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