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第二站:小故事 大啟示

大禹治水

  大禹治水跟他的父親鯀不一樣。鯀是用防堵的,為了防堵,甚至竊取天上的土,沒想到洪水反撲,沖毀堤防,淹沒家園,死傷無數;大禹反其道而行,開鑿河川、疏導河道、引流入海,最終治水有功,利益後人,成為一代明君。

 

掌中沙

  「握緊拳頭,好像抓住了什麼,充滿踏實感,實際上連空氣都未曾擁有!張開雙臂,似乎雙手空空,但全世界都在掌心!」門戶緊閉的屋子,哪怕外面日頭再暖、清風再爽,都無從感受。人際關係,亦復如是,當我們打開心窗,接納他人,全世界的美好將在你我掌中駐足!

 

做功課:

請動作:
 1.寫出自己某個孩子的10個亮點。
 2.兩兩角色扮演,練習關愛孩子(語言、眼神、動作都要自然流露)。
 3.真心對孩子說出他的亮點。

請記得:
 ★做這件事結果是什麼?不做這件事結果是什麼?你發現做這件事結果是大大地好就應該去做!

 

寫信給水蓮阿姨﹕[email protected]

福智之友第127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