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心的小憩處 蔬食也能很美味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鮮蔬活,一股親切的魅力不可擋,客人自在地享用餐點,沉浸在和樂的氛圍,甚至觀看牆上的影片,都可汲取有機新知,賓至如歸的好心情,帶來整天的愉悅,也沾染周遭的人。

 

同心同願 為美味加分

  「蔬食,不僅健康還要美味。」林上清想要破除過往大眾對於蔬食不好吃的刻板印象,所以鮮蔬活的餐點全部重新開發,每道料理都經過多次的嘗試,不斷地修正後才定案。例如:人氣指數第一名的爆漿咖哩飯,口味糅合印度與日式的咖哩,特別選用「名豐」的豆皮為主要原料,將馬鈴薯打成泥,增加濃稠及柔和的口感。尤其讓出外遊子或晚歸的人,品嘗暖胃的咖哩飯,猶如家的溫暖,原來蔬食也可以如此美味!

  然而,說起當初大家腦力激盪開發這道料理時,針對豆皮是否要裹粉?店內就有兩種看法:有人覺得,營養又健康的豆皮是非常好的食材,缺點是形狀不規則,若不裹粉則賣相較差。也有人說,有些客人不喜歡額外裹粉的食物,希望吃到原味。雙方意見分歧,在在考驗林上清的智慧。

  「和合」是經營餐廳的首要。當大家討論出以賣相為考量的共識,希望讓蔬食推廣更順利,這道菜的口感不僅讓顧客吃得愉快,鮮蔬活餐廳和合的甜美滋味也在其中。

 

有機之路 全力相挺

  美味、有活力的餐點,潛藏幕後的健康有機食材功不可沒。鮮蔬活主動與小農契作專屬的農產品,像是青醬義大利麵的羅勒,全有機的料理真是物超所值。當農作物盛產時,鮮蔬活也全力收單,幫助有機小農、不浪費食材、發揮去化作物的功用,一舉數得。有時也會收購「福業公司」有機栽種、可惜賣相較差的B級農產品。

  林上清說:「其實收購農產B級品,也是一種學習,得先忍受心中的痛苦與難捨。」原本當成禮品的頂級哈蜜瓜,一顆成本五百五十元,因銷售不佳,他為了支持有機農業,進貨四十顆。切開一看,其中有十七顆已經過熟了。林上清沒退錢,他深知這是推廣有機必經的過程,每一環節都還要堅持與努力,陪伴小農一起耐心撐過這段過渡期,必能改善。

 

百分百有機果汁

  吧檯旁的水果冰櫃展示區,修長的香水檸檬、肥碩的奇異果、泛紅的蘋果等,粒粒鮮美,笑容洋溢的店員親切地說明:「點一分主餐,現榨百分百原汁的有機果汁,只要半價!」竟然有這麼好康的事,雖然果汁看似是個配角,重要性仍不容小覷,可說是超高品質、低價收費。

  原來,鮮蔬活顧及客人健康,也體恤農友的辛苦,更希望出一分力幫助有機農業永續發展,收購盛產或是賣相不佳的有機水果,打成的果汁健康營養,美味絲毫未減。

  由於過去豐富的經驗,林上清十分了解通路開發的困難,他說:「若不支持,有機小農就沒力量再做下去。我們不能只看漂亮又便宜產品,卻沒考慮小農們的辛勞與堅持,以及這些不加添加物廠商的用心。」給予農民最直接的支持與關懷,也是鮮蔬活的心意。

 

友善互助平臺

  繼開發餐飲之後,鮮蔬活也提供宴會餐飲及點心、下午茶,各式健康的麵包、鬆餅、有機茶,還有包廂可供開會做簡報。

  下午茶時間,剛出爐的麵包熱騰騰地上架,蛋糕、鬆餅、有機茶成了桌上的主角。麵包的製作不馬虎,主要原料來自本土小農作物的小麥,別出心裁地加入有機米或是紅藜等,不添加其他化合物,開發出多種口味的麵包,顧客吃得健康又安心。抬頭一望,店內還有數種有機商品的展售,生活所需的食糧,例如:砂糖、十穀米、果乾、麥片、蜂蜜等,也可以在店裡順便採買。

  飲料外送也有大桶裝的服務,省下無數紙杯塑膠蓋,沒想到吃吃喝喝之餘,也能參與減塑,對大地多一分貢獻。鮮蔬活從自身做起,友善人與環境,推展出去的關懷遍及各方,和諧共存。

福智之友第129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