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阿忠發現紅寶石

  番茄需要套袋嗎?

  比亞外部落的年輕農夫阿忠,有機番茄在他的心目中猶如紅寶石一般珍貴,擔心還沒收成就被蟲吃了,所以比照嬌貴的水果,一顆顆用心套袋。

  以往,當大夥興致勃勃地參與有機栽培課程時,阿忠卻獨自安安靜靜地躲起來。不喜歡與人互動的他,可以鎮日與機械為伍,把機具擦拭得乾乾淨淨、纖塵不染,而且擺放整齊,因為不用與機器說話。

  許多部落的年輕人紛紛往外求發展,難得阿忠願意留下來,吳美貌期待他成為傳承部落具有使命感的青年,所以想盡各種方法誘導、鼓勵他出來學習,可說是用心良苦。

  「這裡有許多枇杷樹,轉過來就是番茄的棚架⋯⋯」經過愛心澆灌與訓練,現在的阿忠,已經可以帶領遊客參訪農園。當美麗阿姨拿出一大桶色澤艷紅的番茄,遊客們稱讚不已,怎能讓鈔票躺在荷包裡睡著!心動的遊客們當場買下。被客人肯定的阿忠,嘴角藏不住心喜。

  阿忠除了種植番茄,還種了多種果樹,也用心照料,而且他所做的液態肥漂亮又有效果。自從與外界有了更多的接觸,害羞膽小的阿忠,逐步放開心胸,摸索出自己的人生方向。

  吳美貌看到阿忠,猶如自己另外一個孩子,阿忠也將她視為另一個母親一般。當別人說不動阿忠,只要商請吳美貌出馬,善巧地略施小小壓力,阿忠就乖乖聽話:「你都說話了,我還能怎樣!」看到部落孩子的成長,吳美貌很開心,更歡喜雕琢這顆亮眼的「紅寶石」。

福智之友第129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