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闖進坪林!綠兔子跳轉新生

  水氣茶香氤氳的坪林親水吊橋附近,一條蜿蜒的綠色小徑旁,藏著一間毫不起眼的小平房,空氣中散發陣陣香味,屋內男主人正專心熔化著鍋中一大塊黃澄澄的蜂蠟,為待會兒製作蜂蠟布而準備,女主人則俐落地熨燙著天然棉布⋯⋯

 

放下專業 闖開未來

  走進一瞧,原來這是一間講究順應四時節氣,踩著慢活步調,推廣天然、手作、低塑的生活民具空間「綠兔子工作室」,男主人陳仁全和妻子洪閔慧,都喜愛在大自然裡登山、賞鳥,也對傳統器具充滿興趣。曾任文字工作者的洪閔慧,因過去採訪工作中,常接觸這類器物的資料,進而衍生出蒐集和販售的想法。在一次機緣下,兩人在宜蘭「穀東俱樂部」的活動中,有了首次的擺攤經驗,分享兩人愛用的竹筷子以及自己以手工植物染做成的手帕及筷套等物品。

  從業餘擺攤到現在在坪林成立工作室,兩人其實是想透由實體工作室,聚集更多喜愛天然或手作用具、對友善耕作食材有興趣的伙伴,共同關心我們的環境。曾是電子新貴的陳仁全坦言,現代生活脫離不了科技產物,會推廣天然民具並非為了排斥塑膠類製品,二次世界大戰後出現的塑膠並不是萬惡之物,只因人類過度依賴加上使用不當,才造成環境傷害。

 

遠離科技 低塑人生

  「使用東西要小心謹慎,過度消耗就可能造成問題,像一次性塑膠產品就不是很環保的選擇。」陳仁全補充:「工作室強調的並非完全手工,而是以推廣自然民具為主軸,發展路線有二:一是低塑生活,意即盡量採用天然材質,減少塑膠用量;再者是節氣生活,例如某時節需求的特殊民具,就會隨節氣賣應時的用具,例如冬日的水龜保暖壺。」

  依照這兩個發展路線,綠兔子工作室在全臺各處尋找符合條件的天然民具,提供物件給消費者,就像是個實用的選物平臺。由於洪閔慧的英文名字Miffy(米飛兔),恰巧在兔年成立工作室,加上目標是推廣綠色環保概念,結合三者的意義,綠兔子工作室於焉誕生。

福智之友第130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