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在餐廳遇見貓

◆文 知意   
圖 王聲榕攝影

美味蔬食、傳統書法、舒坦貓咪,
三者別別無關,卻又相互契合,散發寧靜優雅之美⋯⋯
這裡是「雅池園蔬食餐廳」。

 

  有一回,到南投埔里出差,開車行經南環路,因時間充裕,刻意放緩了速度,竟瞥見路旁花園中有貓咪,怡然自得地慢步花草間,不禁讓養貓人家的我下車多看一眼。

  原來,這是一個庭園式的蔬食餐廳,園內花木扶疏,有個蓮花池,池內鯉魚悠游;花園後方還有菜圃、書法教室。幸福的貓咪就在園中恣意玩耍,不只一隻喔!樹蔭下、水缸邊、石頭上,都有貓咪的身影,是我眼花了嗎?還是牠們移動的速度太快了?到底有幾隻啊?

  還未開始營業,主人讓我們先進去休憩。簡約禪風的室內設計,典雅樸實,一旁的書櫃陳列各式書籍雜誌,任君飽覽。餐廳以供應健康養生料理為訴求,所以菜單中不乏藥膳鍋、養生鍋,當然還有各式蔬食套餐,以及風味小品與甜點等。看著美圖菜單,每道都有躍躍欲食的衝動,如何挑選呢?「要不每人都選不同的餐點,就可分享食物。」有位同事開心地建議。

  香椿鮮蔬炒飯、羅勒鮮蔬熱拌麵、韓式石鍋拌飯,還有單點的刺蔥醬豆腐、涼拌時蔬⋯⋯陸續上桌囉!看似平易近人的蔬食,透過巧思巧手組合,口味竟然不同凡響。豐盛的套餐,除了主食還有五種多元配角,不重花稍,而是善用食材特性,找出絕佳搭配,同時兼顧口感、色澤與健康。精心設計的餐點入口和順,清爽不油膩。尤其,店家自行種植的蔬菜跳上餐桌,大大提升新鮮感。品嘗中,我們靜聽生活真味。

  原本不重視美食的另一位同事,竟然食指大動,點燃她對蔬食美饌的好樂,也讓一位對畫面有感覺的同事,立即按下快門,用照片寫下生活手札。透過整面落地窗,用餐同時也將庭園美景盡收眼底,淘氣的貓咪隔著窗戶,與客人交換眼神。好個愜意午餐,飽嘗美味與秀色,一念百味喜樂於間。

  貓咪,不是庭院的活動造景,也不是移動的裝飾品,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貓咪,原來是主人愛心的收養。有些貓咪被主人棄養,有些是友人送來的。雖然每隻貓的身世不同,但相同的是牠們都遇見一個滿溢愛心的新主人,可以在安全寬廣的環境生活。牠們個個毛色發亮、健康活潑,時而撒嬌的萌樣,很能擄獲客人芳心。

  餐廳後方的小木屋,正是一間書法教室,源自主人喜好書法,又與書法老師得緣結識而設立。室內皆為木製桌椅,瀰漫質樸溫暖氣息。當天雖然沒有上課,不難想像一群人在無聲的書法修練中,得到心靈滿足,飽嘗藝術饗宴。

  從小不喜歡貓的我,中年時一個特殊因緣養了兩隻貓而愛上了貓,這天竟在無意間走進貓咪出沒的蔬食餐廳;提筆練字的心願拖延許久無法實現,這天卻在書法教室勾起了臨摹回憶⋯⋯這天,心喜在雅池園有著美麗連結的奇遇!

福智之友第131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