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聽話

◆詠貞

  外孫女小芸即將進入一所住宿學校就讀,女兒和女婿必須參加學校特別為家長舉辦的說明會,通知單上註明不能帶孩子參加,於是我就成了六歲和兩歲姊妹的臨時保母。

  那是個陽光燦燦的假日,用過早餐,我帶著她們在住家附近公園散步,祖孫三人大手牽小手,漫步在種了成排小葉欖仁的行道上。走著走著,手機忽然響起,女兒打來的:「媽,我們都太聽話了。早知道我就將小芸帶來,這樣妳就不用那麼辛苦了!」原來她在說明會場看到與會的家長依然帶孩子參加,貼心的她想若能帶一個去,便可減輕老媽的負擔。

  通完電話,我對小芸說:「媽媽說妳同學都有去,只有妳一個人沒去,妳會不會羨慕他們?」原以為她的反應會和她媽媽一樣:「早知道我也要去!」但她的回答是:「不會啊!我覺得這樣很好啊!」我感到非常意外,便好奇追問:「為什麼?這樣跟外婆在家有什麼好?」小芸抬起小臉蛋望著我,用堅毅的眼神,簡潔有力地說:「聽話!」

  小芸的表現令我非常讚歎,小小年紀就有如此良好習氣。我趁機告訴她,同學們會跟著去,有可能是他們爸媽沒有找到像外婆這樣可以放心託付的人,並不是故意不聽話。她微笑點點頭說:「我知道!」

  聽話,吃虧了嗎?金色陽光透過葉間溫柔灑下,我們繼續踏著輕快的腳步,哼著熟悉的兒歌,好不愜意。沒有違規的心理負擔,當下就擁有幸福。

福智之友第131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