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它,不只是它

  「那是一棵樹,那是一朵花,那是一條路,那是我的夢⋯⋯」這首被歌手、聲樂家所喜愛、演唱的〈我的回憶〉,歌詞僅僅六十九字,旋律也極其簡單,卻令聽者動容,因為感受到詞曲創作者,在其所有見聞念觸的平凡事物背後,都鐫刻著師長的身影,淋漓盡致的思念!

  當用「心」賦予意義時,它,就不只是它!

  《福智之友》2017年換個角度推專欄,〈這裡有樹〉、〈流行音樂人生路〉、〈用心看電影〉、〈職場成就相對論〉,專業人士從心出發,看似平常的一棵樹、一首歌、一部電影、一個工作,有了不一樣的解讀,讓生活貼近心,讓生命更豐厚。

  當回到心上,一個攸關全球物種存亡的國際環保議題,也有了單純的下手處──看見念(今+心)頭,照見「當下」這顆「心」,用愛取代壞。親子舞臺劇《熊娃娃的夢》揭櫫了這帖祕方,勸發大人小孩萬勿輕忽小小的念頭與行為──毀滅,源自心想事成;翻轉,也靠心想事成!

  誠然,心的力量超乎想像,但要時時洞察並不容易,因為不習慣,更因為不覺知它的重要性。〈一念之間〉嘗試藉著這齣環保主題劇,強化醒覺的意義,鼓舞大家用智慧、勇氣、利他心,在方寸之間做出正確的抉擇。

  「一天能賣十石假,十天難賣一石真。」當銷售者想要「厚利多銷」,當消費者想要「便宜大碗」,當一切聚焦金庫荷包,「以假亂真」自然當道。然後,一方身體失去健康,一方心靈失去寧靜,從此快樂幸福遠颺。

  其實,回歸「真」並不難,只要放掉貪(今+貝),不短視近利地著眼於「當下」的「財」(貝是古代的錢幣)。但放掉貪容易嗎?〈食在安心〉在這天暖花開,蜜蜂做工的季節,特別邀請釀蜜的老將新秀談談堅持「純真」的狂想與喜悅。

  歡迎回到心上,體悟「它,不只是它」的美好!

福智之友第131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