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因為有愛,美好就會繼續⋯⋯

  「種樹這件事情最重要的是帶動人們對他人、對於小生命及環境的關心,並真實努力,這股力量帶動起來是很不可思議的!」真如老師這番誠摯籲請,超越了種樹主體,意涵對萬物有情的慈愛。

  自古以來,中國就有清明植樹的習慣,它發端於「戴柳插柳」的風俗。隨著物換星移,人們從原本因為柳樹旺盛的生命力,而寄望驅邪避煞、護佑生靈的迷信色彩,轉變為「插柳留春」、「植樹留春」的健康心態──在春天播下種子,待它蓊鬱蔥蘢之時,無異留住了春天,也留住了生命。

  不論從哪個角度出發,種樹帶來的必是共好境界。日常老和尚創辦的慈心基金會積極推動種樹活動,自2010年「321 GO」到「2017海岸造林」,已經走過七個年頭,共逾七萬六千人參與,植樹超過二十八萬四千株。

  從達人到庶民,從團體到個人,從山巔到海岸,本刊報導的種樹故事也巍巍源源。這期的分享,教人驚喜於靜默之愛的力量──有人悄悄地在坍方處撒下希望的種子,讓嗚咽的山林再展歡顏;有人默默地撿拾幸福的種子,在山友行經的坡道栽植,只為不獨享自家庭院嫣紅的山櫻──讓蔚成的綠波蕩漾在彼此心湖間。

  從愛出發,力量無限。弱智孩童、失能長者,凡人的痛苦卻是林鴻津牙醫師的寶愛;起伏反覆的磨難考驗,成了教育者堅實的盼望;下田稼穡、日曬雨淋,平凡女孩給了彩鷸一個家⋯⋯

  因為有愛,我們願意「用雙手締造美麗夢想,讓所有人純真地笑」。《福智之友》邀您一同傳唱生命協奏曲,讓慈愛的樂章徹響,讓美好繼續!

福智之友第132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