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綠野遊蹤

一起麥向幸福

──彰化大城鄉民作夥 打造有機家園

◆文∣陸樓 圖片提供∣張麗芬 林世勳 蔡宜家

  其實,這裡是種植西瓜、花生的好所在,但因東北季風必經、西邊濱海、南邊濁水溪出海口⋯⋯成了「風頭水尾」,被視為不宜作物生長,以致地價直直落。

  一天,國光石化開發案預定地相中了這裡,受到環保團體熱切關注,也驚醒了鄉民。

  彰化大城鄉民如何翻轉惡劣環境,讓金黃麥浪再現田野?

 福智之友第124期

學者縈念夢中鄉

大城鄉的海堤上,串連台中通向南投的筆直自行車道一望無際,車道旁的涼亭裡,在地學者朝陽科大柯義民教授靜靜躺在石椅上,不顧強風四面狂掃,浮著笑意,閉目遙想四、五十年前在此經歷的童年趣味。

農友齊心利斷金

「因為知道有來春,所以留得來春穀。」這是在地農民兼糧商林世勳前半生的寫照,現在的他則是勤加實踐:「人若知道有來生,自然修得來生福。」因為,家鄉這塊土地,或許就是自己來生要用的地,怎能不善加保護!

麵包師傅下田去

天氣逐漸轉涼的初冬早晨,正是撒播麥種的好時機,在田間忙碌做活的農友間出現了一個陌生的身影——桃園楊梅「米勒烘焙坊」的老闆鄭萬吉也歡喜來逗陣。麵包師傅跟著麥農昂首揮臂撒麥種,所為何來?

社區媽媽巧推手

小麥種出來了,怎麼銷出去呢?在地小農蔡宜家與家政班媽媽化巧手為推手,「麥花香」、「麥仔餅」、「幸福麥皂(幸福不要走)」⋯⋯深受消費者青睞,甚至紅到海外。
訂閱此RSS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