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紙上教室

幸福列車啟航 第五站

擦亮千面鑽石──發現潛在美

◆教案 / 福智家長聯誼會

  發現,表示它本就存在。潛在,意味它不好發現。此美,自非顯於外相,而是潛藏心靈。

  每顆石頭,有它獨特的紋理;每棵樹木,有它專屬的紋路;每個有心的人,必有其美,端視你如何欣賞。

  帶著本自的個性、特質,人與人的相處,是折磨,還是打磨?當我們願意放下「這人壞到無可救藥」的成見,用學習的心探索,這才發現是他為我擦亮雙眼。

  其實,所有生命都有原本鑽石的模樣,而人生相遇的意義就在當下──抹去塵埃,相互照亮!

福智之友第130期

第五站:看一看

發現孩子潛在的美。所謂「潛在的美」就是上面可能覆蓋一些東西,比如說這一段時間他的生命狀態非常地糟糕,或者身體變得非常糟糕,或者心情很糟,或者人際關係一塌糊塗,心力也差到了極點。告訴他說:「這只是一個側面,你還有很多美好的東西,你知不知道?」一定要告訴他那個他自己沒有看到的很莊嚴、很美妙的特質。
訂閱此RSS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