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真情蜜意 讓假消失
   ──食安亮紅燈,蜂蜜哪尋真?

◆文 依依•玲鈺          
圖 王聲榕攝影 / 李立文•林有慶提供

  塑化劑、毒澱粉、地溝油、混充米⋯⋯這幾年來以假亂真的食品安全問題頻傳,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的臺灣五大造假食品排行榜,「蜂蜜不純」名列前三項造假食品,也難怪網路上分辨真假蜂蜜的小撇步比比皆「視」。

  在這蜜蜂樂得穿梭花叢間採粉、吸蜜的天暖花開季節,本刊特別訪問蜂蜜界的老將新秀,談談他們如何堅持「純真」的狂想。

福智之友第131期

蜂信子 純訴求

從坐擁名利的高階主管,變身自產自銷的蜂農蜜商;從客戶需求到買家質疑;從部屬奉承到家人嫌棄⋯⋯兩個科技新貴因蜜蜂,友誼長存四十年,因蜂蜜,找到返璞歸真的幸福,雖然困難重重,他們還是要勇敢地走下去!

宏基 寓教於樂

小小的蜜蜂,不僅是衍續大自然的小天使,也是生活大師。生長於養蜂世家的「宏基蜜蜂生態農場」創辦人──賴朝賢(上圖),與蜜蜂為伍超過半世紀的歲月裡,說起蜜蜂便滔滔不絕。自小與蜜蜂打交道的他,貼近蜂、領悟蜂,也以蜜蜂為師,從蜜蜂的世界學習到許多生命的哲理。
訂閱此RSS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