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編者的話-第172期

  師父悲、智、力功德於日常生活中處處皆顯現。有次雲嘉大專班到園區農場「素烤」,由於經驗不足,所以出現一籮筐的問題;指導老師心想園區小朋友也有野炊經驗,故而邀請一位小六男生到大專班分享心得。沒想到小朋友一開口就說:我從野炊中看到師父悲、智、力功德⋯⋯

  悲功德:找野炊地點,必須看是否有螞蟻窩、小蟲子,要避免傷害眾生;過程中,同學要彼此互相照顧、合作。

  智功德:設灶前要先觀察風口,如果沒對好,火生不起來,自己還會燻到煙;且起火要找小樹枝、乾柴,按次第放,才起得著;採收的菜、水果要辨別是否成熟,否則採了不能吃,又浪費。

  力功德:事前要借鍋碗、器材,到了田裡還要找柴火、石頭起灶,還要採收蔬果;東奔西跑,滿頭大汗才吃到一餐,但是在過程中可以增長心力、體力。

  小朋友一席話,獲得滿堂彩。小朋友早已將師長的教化,內化為生命的一部份,所以他可以不假思索地說出。本篇詳情請見「園區快遞」單元。

  福智之聲的報導中在在都可以看見師父功德,嘉義蕭宏真師兄去年八月滿載有機肥料到阿里山奮起湖,結果在一段陡坡,卡車故障翻覆,但是不幸中的大幸,他和兒子竟安然無事,那天星期五,所以每逢周五,他都會為自己「做七」。蕭師兄說:「只有師父、三寶知道我們父子是如何在這個重大事故中被救護而毫髮無傷,只有他們清楚整個來龍去脈。」事後他發誓──如果再懈怠、放逸,那就讓我死吧!不然把我救回來就沒有意義!「永難忘懷的星期五」且聽蕭師兄的劫後心情。

  蔣孜曲傑仁波切去年十二月底來台,到今年三月十一日為止,除了在大悲精舍傳授道次第八大教授,並在中興大學講《菩提道燈論》,二月十一日又為大眾授大乘願心儀軌,臨別前再傳「尊長瑜伽」。尤其是八大教授,每講完一個法類都會「過嚨」,三月十一日下午,仁波切自兩點上座,直到晚上接近九點,不斷地念誦,將八大教授尚未過嚨的部分全部傳完,整個法會過程中,仁波切未曾下座。同修們都被仁波切強大心力所撼動,很多人到最後都不禁眼眶含淚,領受仁波切一心一意想要把法傳給大家的悲心。仁波切此次來台弘法紀聞,本期有詳盡報導。

  新春期間,朝禮法會、祈願法會也讓廣論同修飽餐妙法甘露味。朝禮法會不管是在鳳山寺、園區,來自各地的同修滿心喜悅迎接新的一年。大家聆聽如證法師的開示,且在各種美味的慈心食品試吃站中大飽口福。最後,每人還帶回去很多加持物──新春三寶加上有機紅蘿蔔等,真可謂身心靈滿載而歸!

  祈願法會開創新氣象,法會維那由鳳山寺僧團承擔,儀軌也全部是中文,代表教法在轉移,慢慢漢化,這是令人欣喜之事。最重要的是同修們在參加法會過程中,看著儀軌可以隨文作觀,得到相當大的受用。而上座法師彼此觀功念恩,更讓同修體會僧團和合之美,大家不禁心嚮往之,也希望效法,期望在承擔師長志業時,能夠創造更美好的增上共業。

  台中里仁商店,結合里仁SUN面蔬食餐廳、智海書軒,形成饒益有情新地標,三月十七日如證法師主持灑淨法會後,展開新的一頁。三百坪的空間,從當初鐵皮屋,轉身變成典雅、寬敞的美麗新世界,過程感人,本期專題別錯過!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