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向上跨一步

《採訪後記》

◆台北 劉淑貞

  為了採訪龐培沛師姐這個skype共學團隊,一開始內心有點掙扎,五點半共學,那不是五點就得起床?這對於習慣晚睡晚起的我實在是一大考驗。但是想到師父每次總是給我會的再難一點的工作,此次派這個工作給我一定有祂的用意,我開始思考如何做才不辜負師長的美意。

  參與共學的前一天晚上,想到八十七高齡在長青班已經十多年的母親,一直沒有勇氣上長青廣論班,或許可以邀她一起來聽,種來世歡喜學廣論的因。便將我的想法告訴她,母親欣然同意,並且願意提前半小時做早課配合我們共學。

  我們母女倆就這樣跟著共學了幾次,後來採訪工作結束,任務完成,我本來可以終止早起,回復以前的日子;但是,我決定藉此機會改掉一直想改的不良習性──晚睡晚起。為了採訪而參與共學,感覺早起似乎也不是那麼困難、痛苦,使我更相信師長的加持力不可思議,只要弟子願意學習,祂一定會加持。

  媽媽更有趣,第一次共學結束後,很高興的對我說:「我現在才知道是『惡知識』不是『二知識』,以前一直想不懂『二知識』是什麼意思。」原來她在基隆支苑當義工,參加共學時,只有她一人沒有讀廣論,不懂也不好意思問,今天終於明白。非常隨喜她雖然聽不大懂,耳朵又有點背,但是還願意陪我共學四十分鐘。

  回想參加這十多天來,覺得最大收穫的是自己,以前早上到辦公室常遲到,參加skype共學後,不但養成一大早就聽法的好習慣,還可以提早到辦公室,有一天到辦公室門還沒開,看看手錶居然提早半小時到,內心非常歡喜,原來我也可以做到!在家透過網路共學,到辦公室繼續共學,同樣的進度一天兩次,對於廣論內涵較以前有感覺,每天都有滿滿的喜悅和感恩。

  師父說:「真正的目標不在把事情做好,而是在做事的過程中提升自己。」我很清楚自己不是一個能力很強的人,但是我願意學、願意改,希望透由承擔能夠不斷的提升。師父總是鼓勵弟子們:「修行不難!任何一個時候,你只要跨一步,但是你必須跨一步!」我願意把握機會在自己的緣起點上努力跨一步。

福智之聲第197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