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在父親病床旁共學

◆福智之聲編輯室 整理

  解建榮師姐的父親剛過百歲生日,四個月前不慎跌跤,造成顱內出血,開完刀後一直躺在病床上。建榮師姐原來天天都會到法人學習,自從父親臥病,她暫時無法去法人了,儘管如此,她感謝還好學佛了,當「無常」讓生活的重心改變時,雖也有些不適應,但想到師父期勉的「行孝第一」,想到上師鼓勵大家要堅持學習聽聞廣論,她馬上買了筆記型電腦在家上網,希求與同修一起利用skype繼續共學,她以無比感恩心加入這個行列。

  建榮將電腦搬到她父親的病床旁,讓父親能與她一起聆聽師父的法語,雖然目前父親尚無法表達,甚至有時未必清醒,但是想到「一入耳根永為道種」,她不想放棄任何幫助父親的機會,何況在病中即便能睡在師父的法音中,亦是何其幸福啊!相信大悲師長必定給無比的加持,種下來世得師攝受學習廣論的因緣。

  一天,她跑去接聽電話時,踢到廚房的門檻,摔了個大跤,胸部撞個正著,痛得半天都說不出話來。晚上躺在床上,心想,隔天早晨skype共學輪到自己主持,是否要告訴同修,請別人代勞,讓自己多歇息。此時腦海中忽然浮現師父說佛陀生病時一聽到弟子們談到「精進」,馬上就坐起來,以及師父「從不把自己看成病人!」的公案,想想自己不是想學佛嗎?這個痛就擋住了嗎?於是照常起來,繼續主持共學。

  建榮回顧共學廣論的這段日子,突然發現自己成長了,尤其剛開始在家照顧爸爸時,內心非常焦急,總想著別人現在不知在學什麼?她有感而發:「現在不但比較不會自怨自艾,反而感激成就我學習的父親,我不能讓父親白受病苦,要對得起生身父母,更要對得起法身父母!」。

  建榮很感恩精進共學的善友陪伴支撐,此次讓她戰勝自己的軟暖習氣,更感恩師長的悲智,了解弟子們的弱點,以個人的力量很難持之以恆,想盡辦法來幫助鼓勵共學,她覺得自己實在太幸福了!

福智之聲第197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