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卡農旋律喻母恩

◆桃園 吳冠樺

  二○一○年寒假管理部文教課舉辦的「青少年觀功念恩營」中,高中生吳冠樺同學上完「念父母恩」課程後,感激涕零地供養心得,並當場情感豐沛地彈奏鋼琴曲「卡農」,供養過程讓許多人感動落淚,以下就是他的心情告白。

  我是個不太聽話的孩子,經常惹媽媽生氣,每當媽媽叨唸我的髮型、生活與學習時,總覺得她很煩。

  今天,上完「爸媽我愛你!」課程,我才體會到母親對孩子的愛那麼深刻、悠遠而不變,感覺就像音樂「卡農」的表現形式。

  「卡農」樂曲的左手,彈奏著固定的節奏與旋律,就像母親對孩子持續、固執、永不改變的愛;而右手的旋律,則有如孩子的成長,起初彷彿新生兒般,只有簡單的幾個音符,而後音符愈來愈多,彷彿孩子的生命逐漸成長,期間有短暫與左手的共鳴,而後,更為豐富而澎湃,與左手旋律的感覺也就愈來愈遠。

  不論右手旋律所呈現出的孩子是年幼,是成長,或者生命得以發揮而飛揚燦爛,左手的樂音與旋律始終如一,直到死而後已。

  我覺得很對不起媽媽!

  原本,我考上了福智高中,媽媽開心的帶我到園區報到。但是我並不想去讀福智高中,因此故意晃到報到結束,資格被取消才告訴媽媽。

  當媽媽知道時,在報到教室門口傷心地哭了起來⋯⋯

  辜負了媽媽的期望,實在很不孝!

  雖然沒有進入園區就讀,我在青少年班薰習了三年,還是學習到了關懷與勤學的美德,身為班上的風紀股長,經常會勸告同學別貪玩,要認真學習。

  我也在青少年班學會觀察,努力去調整幫助別人的方法。當我發現同學不想聽我的話,覺得我很煩時,我就暫止息,改用他們比較能接受的態度和方法。如今,全班同學已經比較認真學習,跟我的感情也比剛開學的時候好很多了。

  現在的我,知道媽媽的好是持續而永恆,極為固執,絕不改變。所以,懷著感恩的心,我會更努力的朝著媽媽希望的方向前進,至少,我會繼續在青少年班努力學習。

福智之聲第215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