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您,我才是寶

◆黃兆君

  又一次成功出征到遠在地球的另一端!想著紐約只有三百多學員,多倫多一百多學員,卻能成辦著千人音樂會,是甚麼樣的發心,又是誰給他們力量。看到一次次被上師讚頌感動的弟子,聽到有人說他聽不懂中文,但是「我的回憶」卻唱到他的內心去,內心不由得一陣澎湃。

  藉著唱讚頌,我努力學習虔誠祈求的心,我觀想著詞的意境,觀想著諸佛菩薩,於是我對佛菩薩感覺好熟悉,不是遙不可及,不是高高在上無法親近,祂就像是一位好朋友、像媽媽般一直陪伴我。

  原本渺小、微不足道的我唱著「幸福時刻」時,每每想到我們無論去到哪,都被所有的人當寶,好多義工特地請假陪伴、照顧我們的起居,當我們的保母;我們有著舞台上的光芒,而真正賜與我們的,卻是那群默默付出的幕後義工,我就這麼直接的領受師長的功德與加持,我是師長的獨一愛子,怎能不幸福,而我只是頂著上師讚頌的光環到處跑。

  雖然還不能領悟上師讚頌真實的境界,但卻不斷的透由讚頌學習修行、感受福智的美,也學會了開啟發現美的眼睛,心也越來越開闊,感恩我的恩師。

福智之聲第22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