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三界護生悲無限

 

  每當颱風來臨,師父總是擔憂難過,不僅關心死傷多少人,也關心人們看不到的千千萬萬有情會失去生命。師父說,如果是一個人受傷、生病或往生,通常會得到很多親友的關心;可是一隻動物,即使重傷而死,也很少人去關心。

  一次師父行經高速公路,見路邊有農民焚燒稻草,想到會有許多小生命因而身亡,師父決定要建立慈心事業。

  當年宋有發師兄將位於新竹關西的柑橘園,供養給師父修行之用,師父聽到曾有大蟒蛇和肥老鼠因爬過農藥導致腹部潰爛而死,不禁嚎啕大哭,於是抉擇將此處轉為有機種植,成為慈心有機農場。

  師父在教育園區養病時,聽見附近農田的白鷺鷥被農藥毒死,非常傷心,叮囑園區開闢的農場,絕對、絕對不可使用農藥和化肥,無論如何賠錢都不可使用!

  師父的悲心如此普緣一切眾生。又因智見深遠,明確指出如果不改變現狀,最後人類只有三條路──毒死、餓死、戰死,所以師父是為我們流淚,也為眾生流淚。師父更以大決斷力,成立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在看不到路的蒼茫荒原中披荊斬棘,讓眾口齊聲「不可能」的有機,成為今日世界各地的環境問題柳暗花明的一條出路。

  之後師父更正式提出「三界六道有情護生計畫」,提策我們用無限生命和菩提心推動法人事業,一方面承擔、一方面擴大。

  師父開示:三界之內,大家都受這個染污,太嚴重、太可怕了,我們去做,天龍八部沒有一個不擁護的!

福智之聲第22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