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四家合註法螺響,廣論教燈如千日

──無等功德 無比感恩

  2015年10月21日,是一個龍天歡悅的日子,因為真如上師開講的《四家合註》第一講音檔和文字檔,在這一天掛上福智僧團「廣論‧四家合註淺釋」網站,全球只要想學《菩提道次第廣論‧四家合註》者,都可以上網聆聽閱讀!如證和尚(鳳山寺住持)說,菩提道次第能廣傳,是漢人無比的福分。

  上師於2014年2月8日宣說《四家合註》第一講,上師說:「我對大家承諾的,講完一盤就傳給你們,這一次一定不會失誤的。所以一定會持續,不管你在世界的任何地方,只要你是廣論班的同學,一定會聽到《四家合註》的,所以請大家好好地期待。」

  這一天終於到了!和尚指出,師父示寂前再三勸請真如上師,能為廣大有情,再次廣演《菩提道次第廣論》。真如上師於師父示寂後,穩定僧團,建立了圓滿的僧團學制,並成立譯經院,翻譯宗大師教法傳持下來的一切重要典籍。並以註釋《菩提道次第廣論》最具代表性的論著《四家合註》首先翻譯。

  和尚勉勵,能聆聽到中文《廣論‧四家合註》,深入學習道次第,必須累積無量劫的善根資糧,才能聽到此無比殊勝的法要!真是無比大幸啊!盼望大家能以最虔誠的心,共同祈求真如上師能把《四家合註》一直講下去,直到「毗缽舍那」講完,都能不中斷,而且一切順緣具足,障礙都能淨除。

  領受和尚教誡,眾多廣論學員於法音公開流布的第一時間,端坐桌前,調整聞法動機,打開音檔,以至誠虔敬的心恭聆。長達一個多小時的「第一講」,內容全在詮釋宗大師「無等」功德,十五種「無等」,聽得同學驚訝連連,感恩上師說法之餘,紛紛寫下聞法心得。謹錄數篇,刊登如下:

福智之聲第224期

當懷怵惕之心

六百年前宗喀巴大師依承阿底峽尊者《道炬論》凝聚無垠的悲智力,為眾生開啟趣向菩提道的次第,指引眾生無錯謬的修學大道;慈悲的師父(日常老和尚)懷著陪伴弟子們走向最後一程的願力,一字一句無所煩厭的為我們開示《菩提道次第廣論》,殷殷教誡指引結合心續的法鑰...

弟子亦應如是學

當得知《四家合註》真如上師音檔跟文字稿已上線,可供大家學習並下載的當晚,內心非常興奮,興奮到轉傳佳訊給所有認識的同行,並且隨即上網領受加持,聆聽時彷彿重現當時在新加坡正行時的震撼及激動。

跨越從零到一

《聽聞集》云:「如入善覆蔽黑暗障室內,縱然有眾色,具眼亦莫見。」聽到這段描述時,覺得畫面好鮮明,往昔經驗裡,在暗黑之中就是看不見的體會立即浮現起來。雖然印象深刻,但是,我一直會有一種錯覺──黑暗只在外面,不在裡面。
訂閱此RSS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