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個壽桃

◆台北 慧芬

  三月下旬的某一天,台北學苑八樓的法味餐廳擺出了五百個壽桃,來用餐的人不免眼睛一亮:「哇!好大的排場,是誰過生日?」

  話說去年十一月,俞師兄的母親七十四歲生日,他請妙淨送五百多個壽桃到法味,一眼看到桂香師姐,就說:「我母親今天過生日,這些壽桃想跟大家結緣!」桂香師姐很隨喜地說:「哇!你用這麼清淨的壽桃供養佛菩薩,又和大眾結緣,你真是媽媽的好兒子、師父的好弟子;我就沒有這個好福報!」師兄拍拍她的肩膀:「妳生日到時,我會幫妳過的!」

  原以為只是一句安慰話,桂香師姐並未放在心上。這天,妙淨又送進來五百個壽桃,身為法味餐廳主辦的她,很快把壽桃分配完畢,一抬頭看到俞師兄專程前來,第一句話就是:「祝你生日快樂!」「啊!原來這些壽桃是為我而做的!」 桂香當場流下感動的眼淚⋯⋯

  時間的洪流回到民國九十年一月四日,這一天是桂香心口永遠的痛,因為她在這一天失去了唯一的兒子!才二十歲的小孩,歡歡喜喜地和同學出遊,竟在高速公路上遭逢車禍往生,而這一天正好也是他的生日!

  時光荏苒,在佛菩薩、師父的撫慰下,桂香早已走出悲情,勇敢地面對生命⋯⋯此時此刻,看到師兄這麼有心,竟然旁敲側擊,打聽到她的生日,同時發動資訊股同修共襄盛舉,在這一天獻上五百個壽桃為她慶生。「感恩師父!感恩同行!」桂香心中只有無盡的感恩。

  次日,桂香帶了一些壽桃來到兒子的靈骨塔,她告訴兒子:「你可以安心了,因為媽媽有師父庇佑,還有一大群人在照顧著,你要趕快回到團體來!」

福智之聲第17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