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造共業

◆台北 盧嘉東

  3月24日,管理部廣福處搬家。廣福處同修本來計畫自己搬,但是賴學長考量辦公桌及櫃子既大且重,恐同修不能勝任,於是裁示請搬家公司來搬運。

  搬家公司預估要十至十五車次才能搬完,幹部們覺得如此勢將花費不貲,於是靈機一動,決定將重物委外搬運,輕便的箱子、雜物等還是交給自己人吧!因為同修們風聞廣福要搬家,都想把握機會造共業,有東湖蔬果倉、南港商品倉各出一輛車子,還有妙淨及管理部要提供人力。

  24日一大早,搬家公司前後六趟就把東西搬得差不多了,幹部們想到還有那麼多同修想造共業,於是急忙喊卡:「拜託!留點資糧給我們自己人賺吧!」下午一點不到,七、八十位來幫忙的同修,把學苑七樓的講座區擠得水洩不通,其中還有一位已經懷孕五、六個月的師姐來參加。看到他們即便只是拿一個紙箱、拿一個垃圾桶,那種歡喜雀躍造共業的神情,實在令人感動;想想到底是誰有這種力量,讓大家如此付出;無疑的,是師父的功德所影響。感恩師父,讓大家有為建立教法、利益眾生積聚資糧的願力及機會!

福智之聲第17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