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漏水事件的啟示

◆台北 池季薰

  每當住家大樓洗水塔後,我家水管一定充滿空氣,所以必須把水管口打開讓空氣跑出來,家裡才會有水用。那天晚上七點左右,我又必須做這個動作,因此請先生幫忙一起把水管口打開,因技巧不夠熟練,弄了半天還是無法打開水管口,但水卻從旁邊滲出來。這時家中電話響起,先生接過電話後說:「因為跟人家約打球時間到了,我先出去,十點半回來再修。」

  我一聽火冒十丈!水管正在漏水,不處理待會家人回來沒水用的,我自己一個女生又沒辦法處理,怎麼辦呢?當下真的很氣,想抱怨,在師父法照前哭一下之後,我知道必須聽師父的話,不要再抱怨,是自己業報出現,是自己該懺悔!想到我以前不是也常常對他說:「對不起,我要去聽課了,這是你學習自我成長的最好機會,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的。再見!」然後就閃人!

  過去自己所種的因,今日結的果就如實呈現。因此,在師父面前努力懺悔,並祈求師父原諒。在那當下我知道,我必須在孩子回來之前把水管處理好,因此拿著已被弄壞的水管零件跑到樓下請警衛幫忙找水電師傅,但一直聯絡不到,有的說要再等一個多小時再看看。這時心中實在非常著急,家中水管正在漏水,不馬上處理會浪費水呀,怎麼辦呢? 

  這時電梯門開了,走出一個人,他跟警衛換證件正準備離去。警衛靈機一動,就問他:「你是修水電的嗎?你身邊有這種零件嗎?」他找一找,嗯,就剩這麼一個。哇,太棒了!接著詢問價錢,只要一百元,太便宜,太不可思議了!趕緊請他到家中修理。水管在有技術的人幫忙下一下子就修好了。

  感謝佛菩薩!感謝師父!從整個事件中我了解到事情發生了不要去抱怨,而要努力懺悔過去種的不好的因,並面對它、接受它所帶來的種種挑戰,及努力思惟整個事件到底要我學什麼,而自己到底又悟到了什麼!

福智之聲第21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