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相應到法喜充滿

◆高雄 汪定定

  讀誦經典一直是師父、上師所歡喜的,但因為不了解經典內容,自己總是興趣缺缺,歡喜心不夠。看到團體很多人對於誦經很相應,於是開始認真思惟,誦經對我的意義和價值,內心產生歡喜感,讀誦起來也有別於以往。

  漸漸讀誦出味道以後,在法人工作之餘,心中會一直惦記著誦經一事,沒誦就好像有一件事沒做的感覺。把每天工作分配後,一有時間就想辦法誦經,減少了許多散心雜話的時間,覺得生活變得充實許多。

  以前總是把前行草草做完,想趕快進入正文讀誦,因師父、上師的加持,這次改變了想法,每一次誦經前一定到佛堂點香祈求,很認真地做好前行,也培養自己的恭敬心,祈求再祈求希望在讀誦的過程,能種下正法久住的正因,雖然現在對經中的內容還是不了解,在過程中不斷地薰習和淨罪集資,改變了對讀誦般若經的想法,結束後自己也發願每天能讀誦一卷般若經,也以此次誦經功德回向上師法體安康,長久住世,吾等弟子與上師學法順緣具足,違緣消除。

福智之聲第20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