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一天

◆台北 黃昭蓉
 
  在一個該是下班的時候,將文件交給主管便打算回家,主管卻一時興起和我聊天、關心我的近況,問我:「你假日都在做些什麼?做義工嗎?」我嚇了一跳,「你怎麼知道?」「從你平常很願意幫忙別人的行為猜想的⋯⋯」主管這樣抬舉我,內心是既歡喜又感恩,歡喜的是我的修心功課,雖然做的不夠好,但還是略有進步;感恩的是,如果不是值遇師父、值遇廣論,我是不會知道要利用暇滿人身及時「修心」的!
 
  於是,我便和主管聊了起來,敘說我來到這地方上班前,一直在福智法人出版課作校對義工。說著說著,我突然靈機一動,隨手送給她一本《福智之聲》作為結緣物,主管也很歡喜的收下,並表示可以在搭公車的時候看,看她一臉歡喜的樣子,我也跟著歡喜起來。
 
  今天真是一個充滿喜悅的日子,先是得到主管不著痕跡的肯定;接著是我突破一向怯弱的習性,可以自然地跟主管閒聊;最後是我竟然會想到要送她團體的刊物,而她也顯現出很高興的樣子!這一切美好讓我看到佛菩薩、師長的功德,我下了一個決心:我應該想辦法再回去做義工!
 
福智之聲第20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