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媽媽一個玩具

◆高雄 雙木魚

  爸爸往生快一年了,媽媽思念之情未曾稍減,身為子女的我們儘管努力去取悅她,希望寬慰母心,但效果不彰。

  靠近年底,媽媽的生日快到了。對在物質上什麼都不缺的她而言,大家能做的也只是家庭聚餐及奉上孝親紅包而已;但是今年我很想送她一個能令她開心的禮物,可是要送什麼才好呢?正當我絞盡腦汁之際,突然聽到師父開示念父母恩的段落,師父說:「我們做一點小小的事情,總覺得我已經做得太多了,他卻在那裏玩;父母可不是,讓子女玩,什麼苦事情都他做,他做完了還把賺來的錢拿去買一個玩具讓那個寶寶玩…。」這段開示突然給了我一個靈感:「送媽媽一個玩具吧!一個可以讓她感覺溫暖的玩具,有何不可呢?俗話說『老人囝子性』,老人的心就如同孩子一般,需要被呵護被疼惜呀!」

  於是,我利用假日跑到附近的文具行尋找合適的玩具。在一堆絨毛玩具中,我一眼就相中一隻拖鞋造型的小綿羊,粉白相間,十分可愛又柔軟,在最近一波又一波的寒流下,雙手伸進鞋套內,應該會非常保暖舒服吧!當我把那隻小綿羊呈給媽媽時,她頓時明亮的雙眼讓我確切地感受到她的欣喜之情,她抱著小綿羊的模樣就像個快樂的小女孩,那個晚上,她抱著小羊玩具甜蜜地進入夢鄉。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每個回家探視她的弟弟或弟媳都感染了她愉悅的心情,因為她會不厭其煩地抱出那隻玩具小羊展示給他們看。

  感謝師父,透由那段開示給了我一個美妙的靈感,一個合宜的玩具適時地撫慰了媽媽孤單的心,讓身為子女的我們感到無比的欣慰。

福智之聲第20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