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集資機會

《隨喜功德》

◆香港採訪組

  「把這次當做最後一次演出,生命隨時會結束,以後再沒有機會了。」六十七歲的羅永麗師姐是二○○九年香港生命成長營戲劇「我就這樣過一生」的主要演員之一,雖然她一直被腰痛所困擾,而在最後一次排演的時候,更感到兩腿無力站不穩腳,當時組員都很擔心她的情況,但羅師姐仍然不放棄,堅持一定要演出,大家都很感動。

  雖然是短短的幾分鐘演出,卻給了我們很多的學習,戲劇組員鮑志昌師兄回憶羅師姐經常鼓勵同學要珍惜眼前積集資糧的機會,因為無常隨時到來,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大家都不知道。像這次戲劇表演,如果用世間的想法,換另一個人來演或者會更容易、更安心,但大家最關心並不是事相的圓滿,而是羅師姐那份渴求賺取資糧的心,這份為別人著想的心很美,亦是師、法、友最美的地方。

  導演陳佩華師姐說這次是羅師姐演得最好的一次,把惡家婆的角色演得最神似,聲音也最響亮,組員都為她堅強的演出而鼓掌,但當羅師姐回到後台便虛脫無力,只好坐在輪椅上被送回家休息,其後知道羅師姐進了醫院,大家都很擔心去探病,但看到了羅師姐時,她精神奕奕地說,感到自己很幸福,也和同學們一同唱頌「走過千生萬世」,感恩師父的當下,原來生命亦變得不同,更有光明、更有希望!

福智之聲第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