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十字路口的前行

◆林穎慈

 

卓青營精采戲劇,社青的苦惱在咖啡館內一幕幕上演。

  離開了學校,離開了父母的羽翼,有一群社會青年即將成為展翅的小鳥,但是他們要飛向何方呢?在高不成低不就的工作中只能勉強養活自己,在家庭的期望與內心的渴望中擺盪。獨身一生還是走向紅毯?出國圓夢還是打工餬口?順從了媽媽就委屈了老婆,成全了家人就犧牲了自己,在青黃不接的人生十字路口,誰來給迷惘的青年們方向?誰能指引他們走出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約千位青年朋友參與卓青營「卓越人生,從心開始」後,許多人看到傳說中的幸福曙光。

 

蘇鉉紋:

  去年在國外,聽到台灣發生很多社會問題,像食安、捷運殺人事件等,覺得台灣沒有希望,自己想為社會做些什麼,卻又無能為力;父母也因台灣環境不好,希望我念完書就留在國外工作,我的內心很掙扎,最後想到父母、家人都在這兒,所以還是回來了。這次營隊聽到很多人分享,非常感動,也非常快樂,覺得世界又充滿了希望。自己回來的決定是對的,我要追隨著日常師父好好學習。

 

黃子容:

  爸爸學了《廣論》之後,找了一塊地種東西,每次從農園回來,就手腳發癢一直抓,原來是被蟲子、螞蟻咬的。我跟爸爸說:「為什麼不撒點藥讓蟲子少一點呢?」在無盡燈之夜看了介紹師父的影片之後,才了解原來日常師父是爸爸的模範,也才明白爸爸為什麼每次都對我碎碎念。我好想趕緊買張車票衝回家,跟爸爸說:「爸,謝謝你!」我是老闆的秘書,一直想要當個「每天起床就笑著上班的人」,在營隊裡,我找到了方向:做一個可以幫助自己、幫助社會的人。

 

謝旻達:

  在「觀功念恩」這堂課,講師提到:對人觀過,自己反而痛苦,對人「善解」,別人也會用「善」來解讀我的意思。我的職業是警察,看到受刑人進獄前往往最想見家人一面,我會想幫他完成願望,但也會想:既知如此,又何必當初呢?可是現在覺得應該這麼想:他也許只是一時誤入歧途,我們還是要給他們機會和溫暖,幫助他們改過向善!

 

楊玉慧:

  剛進一家很有社會責任的企業時,我非常快樂,因為雖然遇到挫折還是可以站起來,然而最近家裡發生一些變故,我沮喪到只能看心理醫生。來到卓青營,前兩天沒感覺,但是到了無盡燈之夜,影片中日常師父一出現,我感動得想哭。如果沒有來這個營隊,我會想要輕生,但是看到日常師父的行誼,我發願要努力去幫助別人,因為只有看他人成功,我才能真正的開心。

 

李怡君:

  以前的我認為吃有機的人是因為怕死而吃,感覺是一種自私自利的行為。但是聽完「慈心大地」的座談,農友陳新豪分享他回到家鄉埔里推動綠色保育的心路歷程,才明白原來有機農業可以幫助這麼多動物,人類其實只是第二受惠者。驚訝之餘,我決定回去之後推薦給親朋好友,讓他們也能有這樣的正確觀念。

福智之友第123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