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飛來的紅蘋果 高雄 靖媄


  昨日來了一陣大雨,校園溼答答的一片,積水點點,黑板樹的豆夾散落一地,枯樹枝葉七零八落。黃校長二話不說,拿起清潔工具,彎下腰身,和工友合力整理環境。

  忽然間,天外飛來一顆紅蘋果,打到了黑板樹,又反彈撞到前庭的大王椰子,差點兒還砸到黃校長,定了定神,回頭一看,只見四樓教室走廊一個黑影一溜煙地跑掉了。

  工作告一段落,洗淨雙手,拾起蘋果仔細檢查,只有一個地方「瘀青」,傷勢並無大礙。

  於是,黃校長走回校長室,削了蘋果,咀嚼下肚。但心裡總覺得這件事情似乎不應該這麼就算了。

  他立刻起身,來到了黑影消失的四樓教室,他是來捉罪魁禍首的嗎?

  只見他不慌不忙地環顧全班,娓娓地對小朋友說:「你們知道校長來做什麼的嗎?」大家搖搖頭,一臉迷惑。接著他說:「校長是要來向大家講一個故事,一顆蘋果的故事。」全班隨即安靜下來,好奇心在睜大的眼睛中閃爍。

  「剛才,校長在前庭工作時,一顆蘋果從天上飛下來,差點還砸到校長哩!校長現在來班上並不是為了查明這到底是誰做的好事,而是想讓大家猜一猜,這顆蘋果最後的命運如何?」

  緊接著有人說:「被狗咬走了。」有人搭腔:「被警衛叔叔丟到垃圾桶去了。」更有人回答:「被小朋友拿去玩了。」七嘴八舌,好不熱鬧。眼看謎底就要揭曉了,校長終於宣布答案:「在我的肚子裡。」

  全班哄然大笑。

  接著校長慢慢地說出自己小時候所過的清苦農家生活,物質匱乏,三餐不濟……。「現在的我們豐衣足食,就很難惜福,把蘋果當成棒球投擲,校長真的好不忍喔!雖然有部分摔爛了,但校長還是把它吃掉了。」

  很快地,下課時間在校長循循善誘聲過去了,校園的鐘聲再度響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