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蟲也聽話

台北 淑珍

  講不同語言的人如何溝通?用肢體語言。那人和蟲如何溝通?且看石岡農場邱家財和高月霞夫婦是如何和園內的蟲鳥互動的。

  他們認為蟲鳥和人一樣都珍愛生命,都有靈性,只要至誠,心聲是可以互通的。他們把這些蟲鳥當朋友,和平共存在他們的有機農場裡。高月霞種了五畦高麗菜,告訴蟲兒:「中間一畦給你們吃,兩旁的我們吃。」果然第三畦吃得只剩硬梗和外葉,兩旁的種得很好。梨子也是如此,給鳥吃的那一棵啃得乾乾淨淨,只剩果核連著枝,幾步之遙的果樹卻沒有被啄。看得水土保持局派來的拍攝人員嘖嘖稱奇。

  行動大學的鄭教授慕名而來,園主想摘個高麗菜現炒請客,兩人到了園裡,發現上面蟲很多。邱先生建議客人:「我們先去喝個茶。」心中暗禱蟲蟲快離開,免得我不小心傷了你們,我等一下就來摘。果然五分鐘後回來,蟲都跑光了。鄭教授問園主怎麼辦到的?園主說:「心電感應。我告訴蟲蟲今天有貴賓來,請他們配合一下而已。」

  過一陣子鄭教授又帶了二十幾人來親證園主的「特異功能」。園主心中忐忑,如蟲蟲溝通只是平時至誠的互動,從沒想過靈不靈,萬一這次當眾出糗怎麼辦?所以這次帶著眾人去園子裡,用更大的心力和菜上的蟲蟲溝通:「拜託給我一個面子,我要摘走這幾棵去請客,你們可要先離開啊!」接著又請眾人去喝茶,好給蟲兒一個緩衝的時間,客人等不及把茶喝完就要回去證實蟲兒究竟能不能通靈。結果呢?蟲蟲當然替這個好心的主人設想,給足了面子,跑光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