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香四溢

編輯室

  蓮藕粉簡稱「藕粉」,以蓮藕洗滌而成,由於採收後的蓮藕不耐貯存,因此加工製成乾燥的藕粉可增加產品的用途。


  製作藕粉的過程十分複繁,從田間挖取的藕經過清洗,放入攪碎機中磨成糊狀,再以濾布過濾,完成去渣工作,然後倒入一個個的大水桶中,經沉澱後以清水漂洗至無雜質,待瀝乾後,再以人工削成薄片狀,讓陽光曝曬二、三天後包裝。


  因蓮種類的不同,蓮藕漂洗成藕粉的數量也不同,不過最少也要八、九斤左右的蓮藕才能製一斤藕粉,因此藕粉得之不易,其貴有自。


  市售藕粉每有價格便宜之貨,可能摻雜太白粉、玉米粉、馬鈴薯粉,選購時若發現色澤偏粉紅、紫紅,表示多摻有雜質,不過純藕粉也非純白色,約略成紫白色。

產品介紹:蓮藕粉
原  料:蓮藕。
特  色:

  1. 純蓮藕製作,不添加番薯粉、樹薯粉及任何人工化學添加物。
  2. 富含澱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

用  途

一、藕粉茶

食用方法:

  1. 藕粉先用冷開水調成膏狀(冷水愈少愈好,沖起來才會更香),再沖泡剛滾開的開水,攪拌均勻後,加冰糖即可。
  2. 水煮開至100OC,將藕粉一匙一匙灑入(不可全數倒入,以免凝結成塊,無法煮透),攪拌後放入冰糖,稍滾後熄火。

二、勾芡食物:加入菜餚中,可代替太白粉勾芡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