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深耕


編輯室


  慈心基金會於八十九年八月十一日至十四日,在國立中正大學舉辦為期四天培訓營,之前進行了三次籌備會議,加上雲嘉地區義工大力協助,舉凡事前場地整理及現場服務工作,都是在人力盡量精簡的情況下,同心協力完成,充分發揮了團隊精神。

  學員報名情形出乎意料的踴躍,原受限於場地,預計錄取一百位名額,也盡量考慮各方面條件的配合,增加到一百六十多名,但總錄取率仍只有百分之三十八,其中還有三位遠從香港而來,學習態度令人敬佩。

  學員的組合在外在條件上有很大的差別,年齡最小的有十八歲的農場經營科的在學學生,最長的關伯伯則六十九歲,由於常在田間活動,身體仍十分硬朗。此外,報名資格不限學歷、經歷,國小可以,博士也歡迎,大家齊聚一堂快樂的學習。

  四天的課程除了宗旨理念的建立、專業知識的介紹,還實地參訪了各具特色的農場,更深入了解實務操作的狀況及甘苦,大家在現場參觀之後,都不由得對農場主人生起感恩之心。

  四天認真的學習過程,經過測試通過,學員不僅得到一張結業證書,對於慈心事業的內涵也多了一份了解和使命感,而基金會也將繼續辦理中階、高階的培訓營,提升推廣人才層次,期待將慈心事業帶入另一個新的里程碑。

小檔案

  慈心事業自民國八十六年慈心基金會成立以來,在日常法師的帶領、慈心團隊的努力下,不斷成長茁壯。舉凡農場之評鑑認證工作及農作物之產銷等業務,與日驟增,將來若想樹立誠信標竿,成為農委會所輔導的「有機農產品驗證機構」對外進行評鑑認證、持續推動有機農業、建立十善社會之根基,更需要大量人力護持,因此必須有計畫的進行人才儲備,以期慈心事業的永續經營。

  因此之故舉辦培訓營以發掘出團體內有意投入慈心事業者,藉由傳遞有機農業相關基本知識,引導學員認識慈心事業內涵,並建立正確的有機農業理念,進而輔導受訓學員加入義工行列,若條件合適,漸次引導其投入慈心事業擔任志工,以儲備有機農業人才,落實有機農業評鑑認證及技術輔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