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才藝班
十月活動

高雄採訪組


  福智小港社區才藝班,十月分舉辦慈心健康講座及里港慈心農場知性之旅,學員們從靜態講座及動態參訪中,深刻體會有機農耕不管是對個人身體,及對大地生態都相當重要。

健康講座

  健康講座於十月十四日假小港高中舉辦,吸引了小港高中的教職員、學生家長及才藝班的學員、眷屬等約計二百五十人參加。

  「什麼是有機栽培?什麼是有機蔬菜?」黃明月老師以幻燈片詳細的解說,必須要有清潔的空氣、無污染的水、健康的土壤,沒有農藥及化肥污染,在自然生態環境下才能種植出有機蔬菜,真正健康的飲食,必須食物的來源純淨無污染。

  接著進行各組分站解說內容,也相當精采:「蔬果背後隱藏的危機」提醒大家注意農藥、化肥的問題;「有機種植DIY」教大家如何利用陽台種出自用送人兩相宜的有機蔬菜;最後則教大家如何做個「有內涵的買菜高手」選購比較安全的蔬菜。

知性之旅

  十月二十二日舉辦屏東「里港慈心農場」知性之旅,看到高屏溪河道濫墾、養殖及農業化肥藥的污染,再比對生機盎然的里港慈心有機農場,大家深刻地感受到有機農耕的可貴。

  中午大伙在寧靜、滿眼綠蔭的大津林場,享用有機便當,身心同時接受大自然的滋養。最後來到了龍園,在慈心義工詳盡地解說下,了解大地、生態、水土保持相互影響的關係,任何一方面出現問題皆對人類生存有著極大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