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頻道>

俄羅斯娃娃

高雄 依琄


  創校十週年,學校特別以園遊會的方式舉辦校慶,每個班級承擔一個攤位。剛成為國一新鮮人的我們好不興奮,班會時決議以跳蚤市場的形式,將販賣所得全數捐給慈善單位。

  校慶當天一早,同學們各懷「寶貝」共襄盛舉:鈺釗帶來古早風味的綠豆糕(內容物附加一張抽籤紙)、俊豪帶來各式各樣的布偶娃娃、琪華帶來色彩鮮豔的馬克杯……

  此時,老師意外送上一對精美陶瓷製的俄羅斯娃娃,並說:「這是我珍藏許久的收藏品,你們可以自由定價!」臉上依舊掛著招牌的溫暖笑容。不少同學馬上圍著桌上的俄羅斯娃娃,看得目不轉睛。

  中午時分,幾個比較調皮的同學在搭棚裡打鬧嘻笑,一陣你推我打中,俄羅斯娃娃突然碎落一地,現場一陣靜默。

  「是誰?」班長以琳回過頭看著大家。

  「你完蛋了!竟然打破老師的東西。」琪華幸災樂禍地說。

  鈺釗嚇得臉色發青,低頭不發一語。

  活動負責人沐恩跑到老師的辦公室報告了這一切。

  很快地,老師來到攤位,看見鈺釗站在角落,一副不知所措的模樣……

  這時,老師慢慢走到飽受驚嚇的鈺釗身邊,輕拍著她的背說:「有沒有受傷?去拿掃把、畚箕來掃乾淨,避免同學和來參加的人踩到受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