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社區─天母國小親子園遊會

台北採訪組

  台北市天母國小於十一月二十五日,舉行體育表演會暨古早味親子園遊會,慈心基金會在學校特別安排的「福智健康食品區」也設置了六個攤位─「粉炫小棧」、「古早店」、「仙草奇緣」、「水蓮洞」、「慈暉谷」、「台灣漢堡店」以及宣導慈心理念的「充電捷運站」等。各站琳瑯滿目的有機食品,讓人目不暇給,絡繹不絕的人潮給義工們帶來忙碌與欣喜,「飲食健康」在此蔚為風氣且成為大家由衷的期盼,除了基金會推展之慈心理念普獲認同外,天母國小陳根深校長是幕後英雄。

  陳校長辦學認真,其「務實服務、真誠付出」的辦學理念,一直受教育界推崇及社區家長的肯定。他會參加福智文教基金會舉辦之「福智校長成長營」,受到義工們真誠的服務與親切的對待而深受感動:對基金會提倡之慈心與文教事業更是相應,他認為國民的教育與健康是維護社會安定,強國富民的兩大支柱,因而大力推展兒童讀經及強身強國的教育活動。

  此項活動於上午九時開始,首先由陳根深校長主持開幕禮期勉學校、家長與社區共同結合攜手努力,共同為培育民族幼苗而奉獻心力。接著由各年級體能表演,高年級的大會操整齊劃一的動作,贏得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中、低年級舞蹈節目,鮮明高麗的道具及生動活的演出博得大家的喝采,體育表演於上午十時結束,托著進行親子園遊會,分散在校園裡的攤位有四區之多,來來往往的人潮將校園擠得水洩不通。

  位於校門右側的福知健康飲食區,設立六個攤位,這些富於古早風味的小吃,最大的特色是不含化學添加物,由天然的有機食物所製成,全都是慈心基金會義工手工做的,種類達十二種之多,其中的「紫米糕」咬在口中Q味十足,鹹淡適中是非常搶手的食品,「水炒米粉」不油不膩口感極佳,燒仙草變成涼仙草,以應當天炎熱的天氣,借以消暑解渴……

  除了好吃之外,主要是買得開心,吃得安心。另外,有獎微答的過關遊戲,除了提供正確的飲食觀,還增進健康的常識,使在場的大人小孩都覺得受益匪淺。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整個活動於下午二時圓滿結束,參加的人潮也漸漸離去,留在心中的是這群義工們默默付出的這份感動。